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所見到的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見到的雷鋒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所見到的雷鋒,是一本書《雷鋒的故事》封面上的畫像。他戴着一頂布氈軍帽,帽子上的紅五星閃閃發光。他濃眉大眼,嘴角上蕩漾着青春的笑容。

  除了畫像,我沒見過雷鋒叔叔。1962年8月15日,雷鋒離開了我們,那時,他才22歲。1963年1月7日,毛主席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雷鋒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他做了好事不留名,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這個年代,似乎雷鋒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一個老人被車撞倒,沒人敢去扶,怕被賴為肇事者,有人落水沒人敢人救,唯恐拖累牽連上自己,遇上歹徒,沒人敢見義勇為……

  雷鋒真的離我們越來越遠了嗎?現實中真的很難見到雷鋒了嗎?

  我不相信,我在尋找。

  仍有人會扶老人和小孩過馬路,同學生病,仍有好心的老師和學生們會送他去醫院,街道垃圾多了,仍有學校和班級會組織去打掃,孤寡老人,仍不時有人去探望慰問,有人患了絕症,仍有人紛紛解囊相助,抓捕毒犯,仍有柯占軍那樣的警察,挺身而出獻出生命……還有,還有,上體育課時,我的腳扭傷了,有同學扶我回家。

  生活中處處有雷鋒。雷鋒,就在我們的身邊,眼前;雷鋒,永遠在我們中間。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允景洪小學240班二年級:可心榴

您正在瀏覽: 我所見到的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見到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