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五一節的“笑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節的“笑聲”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太好了!”“太好了!”我和同學們高興得手舞足蹈,“五一”長假終於要來臨了,自由、輕鬆的時候就要到了! 

  老師開始布置作業:“複習課文1——12課生字……”聽完老師的話,你猜,我怎樣?我笑了,開心地笑了。“作業真少,這次能痛痛快快地玩了!”我原以為有堆積如山的作業等我去做,現在終於如釋重負。

  放學了,同學們都開心得像只出籠的小鳥,往年因作業多而愁眉不展的神態已蕩然無存。

  我連蹦帶跳,去“迎接”弟弟,想快點告訴他我班這個“喜訊”。一到弟弟班,氣氛全變了:個個愁眉苦臉,人人唉聲嘆氣……我急忙問弟弟怎麼回事?弟弟猛地抬起頭,一個勁地向我“哭訴”:“1——21課生字……日記3篇,童話一篇……數學還有……”最後,他長長嘆了口氣:“唉——原本屬於我的時間,又被老師奪去了!”

  聽完他的“哭訴”,我同情地笑了笑,笑他真是不幸呀!

  我和弟弟一同回家時,又聽到一些同學議論:“老師瘋了,作業那麼多!”“原來還打算去哪兒旅遊,這回又泡湯了。”……再看看他們哭喪着臉,垂頭喪氣的樣子,我又笑了笑,但不是笑他們不幸,而是笑自己太幸運了!

  回家后,我陷入沉思:那些老師光知道多布置作業,讓他(她)的學生整天呆在家中苦思冥想地做題目,一會兒讀背“四書五經”,一會兒又寫“長篇大論”,難道這對學生真有好處?難道這樣就能培養出一批四化接班人?何不讓他們……

您正在瀏覽: 五一節的“笑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節的“笑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