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實踐出真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踐出真知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實踐出真知

  今天,老師帶着我們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

  首先,把一角的硬幣按在卡紙上面,再用鉛筆勾畫出硬幣的外沿,接着再用剪刀沿着勾畫的外沿剪下來,這樣第一步就完成了。

  接下來老師提了一個奇怪的問題:“如果把紙片放在硬幣的上方,讓它們從空中落下,誰會先落下呢?”我很堅決地回答:“是硬幣。”老師微微一笑,搖搖頭說:“那可不一定,要想知道答案就動手做做看。”

  我興奮地把紙片放在硬幣的上面,然後鬆開手,紙片和硬幣居然同時掉在了地上,這是怎麼回事呢?後來,我又連續做了七八次,像剛才的情況出事了5次。

  我左思右想都不明白,硬幣比紙片重呀。老師這才說:“當紙片緊貼着硬幣的時候,它們之間幾乎沒有空氣,就像膠水一樣把它們粘在一起,所以才會同時落下。”

  我恍然大悟,要想知道正確的答案必須親自動手去做實驗才能知道。我覺得科學實驗非常有趣。

  指導:江老師

您正在瀏覽: 實踐出真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踐出真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