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煎荷包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煎荷包蛋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常說:“你們這一代的孩子,真是太幸福了,都十歲了,還什麼都不會做,我們以前十歲的孩子都會幫家裡做飯了。”我想,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孩子,可不能輸給他們!於是,我向媽媽提議這個周末教我做一道最簡單的菜——煎荷包蛋。媽媽高興地答應了。

  星期天中午,媽媽做完其他菜以後就來教我煎荷包蛋。首先,我把鍋洗乾淨,放在煤氣灶上,打着火后就迫不及待地往鍋里倒油,不一會兒,油在鍋里“噼里啪啦”地炸開了,像放鞭炮一樣,我嚇得連忙丟掉鍋鏟躲到媽媽身後。媽媽把我拉到鍋前,鼓勵我說:“兒子,別怕,記住以後一定要等鍋里的水燒乾了再倒油。”果然,過了一會兒,油不再濺出來了,風平浪靜,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似的。然後,我選了一個雞蛋,輕輕地在碗沿上敲開了一條縫。我用手順着裂縫一剝,雞蛋滑入了油鍋中,只聽見“嗞啦”一聲,雞蛋清迅速地膨脹起來,鼓起了很多大泡泡,而且顏色也變成了白色。而蛋黃卻靜靜地躺在蛋清的正中間,整個蛋像一朵正在盛開的白蓮。我不禁感嘆道:“啊,真漂亮!”這時,媽媽對我說:“別陶醉了,快給蛋翻身吧,要不然蛋就要焦了!”我這才回過神來,小心地拿着鍋鏟,伸長胳膊使勁鏟荷包蛋,可是荷包蛋太滑了,鏟了幾次以後我終於給荷包蛋翻了身。繼續煎了一會兒后我按照媽媽說的加上一點水,放了點媽媽為我準備好的鹽和蔥花,再煮上一會兒,香噴噴的荷包蛋就出鍋了。

  我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哇,味道還不錯!媽媽嘗了一口,說了一句話:“真不錯,比我以前做得好多了!”

  我得意地說:“那當然,因為我是二十一世紀的孩子哦!”

您正在瀏覽: 煎荷包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煎荷包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