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文化快餐”綜合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化快餐”綜合症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院收治了一批奇怪的病人,並請支特殊,讓人驚訝,連本院坐堂專家黃興海同志都表示稱奇。但經全院同志的努力治療,其病情有所好轉,現將其病歷情況獻社會公布:

病人甲

姓名:王某某

病狀:平時歷史書不願意認真閱讀,成天沉迷於各種野史、外傳,使人腦中樞神經遭受嚴重損壞,以致於在歷史考試對乾隆的評價一題中,大談乾隆的各種風月之事,讓人震驚。

病因:“文化快餐”綜合征I型

治療過程:

1、  對其進行心理疏導,使其明白“文化快餐”的利弊。

2、  讓其大量閱讀《史記》《左傳》等名篇,更除腦內的毒素。

現狀:病人先狀況良好,在前一次歷史考試中,寫出了《福臨與董鄂妃:清滿洲文化的縮影》之論文,獲得好評。

病人乙

姓名:劉某某

癥狀:平時閱讀古詩貪多求快,不了解其大意卻強記一些名句,導致了腦內信息大量紊亂。入院前在一次朋友的婚宴上說出了:“願你們是‘條條牽牛星,皎皎河漢女’的笑話”。

治療過程:

1、  用“記憶消除法”抹去腦內所有關於古詩詞的記憶。

2、  使用《唐詩三百首》讓其自學,要求理解句意、主旨、手法,直至背誦。一星期十首。

現狀:狀況良好,對古詩詞有了特別濃厚的興趣,在前不久的一次古詩詞知識競賽中以個人總分滿分獲特等獎。

病人丙

姓名:朱某

癥狀:對武俠小說已形成依賴,成績直線下降,自以為讀武俠小說也可學中國歷史,在前一次考試中有一題:南宋時期誰把襄樊二城讓與元軍?答曰:郭靖

病因:“文化快餐”綜合征III型(變種)

治療過程:

1、  灌輸正確的文學欣賞觀

2、  端正學習態度

現狀:一般,但已有改善。對武俠依賴性降低,學習成績有所上升。

以上三例病例是本院最近剛剛發現,望廣大同仁引起注意。

您正在瀏覽: “文化快餐”綜合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化快餐”綜合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