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蠶寶寶成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成蛾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蠶寶寶成蛾

  我的蠶寶寶之四

  說“蠶寶寶成蛾”其實是少了蠶寶寶作繭成蛹這一步。蠶蛹蜷縮在繭里逐步變成蛾,但在外面看不見。然而,蠶寶寶成蛾破繭而出時的精彩和出繭之後的忙碌,卻讓我無比興奮和感嘆。

  蠶寶寶結繭后大約7-8天就完全成蛾。蠶蛾破殼時那股勁頭兒令人感到生命的偉大。它先把出口處濕潤一下,然後,用它剪刀似的牙齒,一點一點地把繭咬破,撐開一個大洞,慢慢地用力地往外鑽。當它的頭部鑽出來后,它先用兩根黑色的觸鬚,前後擺動幾下,好像在測試外面有沒有危險或好玩的東西似的。

  蠶蛾整個身子鑽出來了,這時我發現,蠶蛾完全不是蝴蝶。它的翅膀是三角形的,呈灰黃色,上面有着肉眼可以看得很清楚的紋路。翅膀不大,跟它那胖胖的身軀不成比例。蠶蛾不像其他昆蟲,頭小身子大,而是頭和身子一般粗,顯得胖乎乎的,一看就知道它肯定飛不起來。

  蠶蛾出來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交配,第二件事就是產卵。那雌蠶蛾挺着大肚子,慢騰騰地找個“產房”,然後,抬起它的屁股像在往外擠什麼似的,把一顆黃色的小卵產了出來,粘在了網籠壁上。接着,不厭其煩地重複着同一個動作,直到不規則地粘了一面。完全生產完了,它才靜靜地趴在那裡一動不動。蠶卵剛出生時是黃色的,過一天就變成了褐色,再過一兩天就變成了紫灰色。蠶卵呈紫灰色時就成熟了,可以進入孵化。而它們的父母此時卻永遠地離它們而去。蠶蛾出殼后不吃任何東西,就靠消耗它體內的物質。雄蠶蛾交配后就會慢慢地死去,而雌蠶蛾卻是等它完成產卵后,才會死去。

  我在寫這篇作文之前,在蠶籠里驚奇地發現了一具雌蠶蛾的屍體,已經乾巴巴的了,完全沒有了水分。我忽然有些感慨,在憐憫的同時也感嘆這個偉大的母親。是啊,世間所有生物都會有從生到死的過程,人也是這樣。我覺得人世間生命是最寶貴的。我們應該珍惜生命,努力奮鬥,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輝煌。

  大連市金州新區實驗小學四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3.6.12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成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成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