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東京審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京審判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電影里,最讓我咬牙切齒的是那個失去弟弟喪失理智善惡不分是非不明的日本白痴和日本代表團的辯護律師。  

 當日本陸軍指揮官,天皇的兒孫賻儀和中國的一個小偷作為日本侵略大陸的證人時,那個戴着黑框眼鏡,長得像老鼠的日本辯護律師依舊理不直而氣壯地陳述自己的觀點,大聲質問第一個證人:“你是不是一個日本人?”很大聲,整個法院縈繞着他的呼聲,似乎日本指揮官背叛了日本,哪怕是顛倒是非黑白,為虎作倀?那一刻,我真的很想替那個勇敢地站在證人席供訴事實的日本人進行反駁,我想:那個日本陸軍指揮官雖然侵略過中國,給中國帶來了傷害,但現在站在法庭上的他,已經徹底洗脫了罪行,人們會原諒他的。  

 日本律師的一段話也令我記憶猶新,我更加確定了他是個畜生的想法。“我們是幫助滿洲國統一,是為了和平,中國人相反應該感激我們,日本政府並沒有做錯!”他說得臉不紅心不跳,彷彿中國真的冤枉他們似的. 

 但畢竟邪不壓正,世間仍有真理的存在。最終日本帝國主義還是受到了法律應有的制裁,幾個首領人物被判處死刑,以示公正。 

 《東京審判》令我感觸頗深,深深地明白自己祖國受過的侮辱,從中得知和平的可貴,日本人也受到教訓了吧!畢竟,慾望毀滅的最終是自己啊!

您正在瀏覽: 東京審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京審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