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青海遊記——白蘭瓜,頂呱呱(16)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遊記——白蘭瓜,頂呱呱(16)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青海遊記——白蘭瓜,頂呱呱(16) 標籤:頂呱呱作文 上海遊記作文 16歲的天空作文 白蘭花作文

  青海遊記——白蘭瓜,頂呱呱(16)

  在蘭州到西寧附近的公路上,隨處可見人們守着一大堆瓜叫賣,我們停下車來買了一點。看看這個瓜,圓球形,比西瓜小,比甜瓜大,個頭均勻。在外皮上長着哈密的條紋,皮色綠中泛黃,樣子很美觀。

  到賓館后,媽媽切開一個瓜,瓜肉淡綠淡綠的,還有些透明。我拿起一塊,一口咬下去,清香、甘甜,一股腦地湧上來,瀰漫在我的嘴巴里。“太好吃了,從來沒吃過這麼甜的瓜!”這瓜香脆可口、芳醇甘甜,大家馬上愛上了它。一會,一大盤瓜就被消滅了,這到底是什麼瓜啊?我暗想道,回家上網查一查。由於這瓜太好吃了,沿途我們買了許多,非常受歡迎。

  原來這是白蘭瓜,是甜瓜的一種,原產於美國,美國人把它叫“蜜露”。1949年,美國土壤學和水土保持專家羅德民趁美國副總統華萊士訪問蘭州的機會,托他將種子帶到蘭州,白蘭瓜自此名揚中國。

  河西走廊的氣候及各種自然條件適合白蘭瓜的生長。

  因為在戈壁、沙地里,陽光輻射強烈,晝夜溫差大,使白蘭瓜富含糖分,品質優秀。白蘭瓜味甘甜、汁液豐富、香氣濃郁。

  “色如玉,甜如蜜,香如花。”白蘭瓜色香味俱全,又富有營養,還有清暑、開胃等功效,真是瓜中一絕。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早已“口水流下三千尺”了?

您正在瀏覽: 青海遊記——白蘭瓜,頂呱呱(16)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遊記——白蘭瓜,頂呱呱(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