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紅十字”感動我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十字”感動我心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紅十字”感動我心

  實驗小學(西校區) 五(9)班

  張欣

  社會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團結、互助、友愛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質,只有擁有這種優秀的品質,我們才能有機結合起來,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社會才能和諧發展。

  2003年的春天,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春天。兇猛的“非典”病毒如同一個惡魔,肆虐着大江南北。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犧牲了許多醫護人員和“紅十字會”成員。“紅十字”成員和醫生護士一樣,奮不顧身地投入“非典戰爭”中給病人治療。雖然,“非典”病人沒有全部治好,但是醫護人員和“紅十字會”成員已經儘力了,已經把愛心傳遞出去了。有些“紅十字”人員也被傳染,喪失了性命。在搶救非典人員的過程中,有許多感人的事例:某市護士長也投入抗爭非典的過程中。她剛做好第一位非典病人的手術,又有一位非典病人要做手術。就這樣反覆幾次地做手術,護士長倒在抗擊“非典”的戰場上。天津的一對夫婦趙世勇、孟淑琴雙雙倒在抗爭“非典”的戰場上……他們都是“紅十字”精神的踐行者。

  在5月12日地震過後,愛心每天在紅十字會涌動,感人故事每天發生。學校組織了“紅十字協會,幫助災區學生捐款”的主題活動。讓我們多一份愛心,伸出援助的手,讓那災區的所有孩子和我們一樣,在快樂中讀書,也接受同樣的教育。聽到這消息后,同學們想了想:我們在這麼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真是幸福,可想想在那些地震中被奪取生命,失去父母的孩子們,別說讀書,有的連能不能生活下去,都成個問題。這對他們多麼不公平!所以都踴躍地捐出自己平時積攢的零花錢和壓歲錢,最少的也捐了5元,大部分都捐了20多元,有的同學甚至捐了700元!這些錢是同學們自己從日常生活中積攢起來的。雖然區區幾百元並不能幫助什麼,但是滴水成河,當所有人都伸出援助之手,當13億中國人,人人都獻出自己的愛心,那麼他們就一定能在那兒帶着快樂的心情,坦然的面對殘酷的現實,堅強地生活下去。我們都非常希望全社會都來關心、幫助他們!

  指導老師:王志躍

您正在瀏覽: “紅十字”感動我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十字”感動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