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本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一看題目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心想:這本書一定是寫鍊鋼鐵的。於是,我不認真地翻開書。 

  真是不看不知道,這本書並不是寫鍊鋼鐵的,而是一本小說。蘇聯的作家尼·阿·奧斯夫斯基生動描寫了烏克蘭一代青年的成長過程。書中的主角保爾·柯察金這一堅強勇敢的形象特別令人難忘。 

  保爾給我最大的啟發是:一個人無論有多大的困難,也不能退縮,在與法西斯匪徒的戰鬥中,有的人退卻了,保爾雖然多次負傷,卻始終英勇戰鬥。他一次又一次與死亡擦肩而過,而每次蘇醒后都會更加發奮工作。最後,他的雙目失明了,仍然頑強地寫小說。 

  我們都應該向保爾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