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毒品,一提到毒品,大家可能會想到成堆的海洛因,冰毒;骨瘦如柴的吸毒者;可惡的走私犯…… 

  最近,我讀了一本關於毒品的書,名字叫《靈與肉的救贖》。這本書講述了一百個因吸毒成癮而家破人亡,後來又“重生”的故事。其中,我感觸最深的是整本書的第一篇。講的是一個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擁有完整幸福的家庭,富裕的生活,美好的未來。但他卻禁不住誘惑,染上了毒癮,最後導致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居然淪落到偷自行車去賣。後來他在政府幫教人員的悉心感化下,重新走上了正路。誰想象得到他竟是一名“80”后呢?吸毒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多麼可怕的後果呀!這些人比起我們來,是悲慘的,但比起那些不知悔改的人,他們又是幸運的。

  目前,日趨嚴重的毒品問題已成為全球性的災難。毒品的泛濫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並給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帶來巨大的威脅。據聯合國的統計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金額高達50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範圍已擴展到六大洲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世界吸食各種毒品的人數已高達2億多人,其中17-37歲的青壯年佔78%!吸毒者一般壽命不超過四十歲!

  多麼可怕的數字!毒品已成為現今困擾社會生活最大的禍患。多少人因這個僅次于軍火的世界第二大宗買賣失去了學習的機會,工作的能力,出賣了自己的良心,背棄了家人與朋友,甚至失去了活在世上的意義。更為嚴重的是有人就因這小小的藥丸獻出了自己年輕且無價的生命!請大家仔細想想,這樣值得嗎?就用他們一個又一個曲折而慘痛的經歷告訴我們:毒品的危害是多麼巨大啊!把毒品比喻為魔鬼,簡直是侮辱了魔鬼! 

  然而,戒除毒癮又是何等的艱難。許多的“癮君子”反反覆復地吸度,反反覆復地進戒毒所,就是戒不掉。一日吸毒,十年難戒!所以我們要遠離毒品,抵制毒品,遠離所有與毒品“沾親帶故”東西!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請同學們記住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