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難忘的事  

  老師常說,做人要誠實。  

  可上個月發生的事讓我記憶猶新。  

  上午,我和媽媽剛走到一個賣核桃的攤前,就聽見攤主扯着脖子在和一位阿姨爭執:“你就給我10元,哪來的100元 ?”這位阿姨着急了,鼻子上都沁出了汗珠“不是10元,我明明給你100元,買了6斤核桃,周圍的人都看見了,你怎能不承認呢?”  

  這時,人群中出現了一陣騷動,有的在湊熱鬧,往前擠;有的純粹在起鬨。一位好心的老大爺勸道:“小夥子,你再翻翻兜里,說不定是收了100元,自己搞忘了。”攤主蠻橫的回答:“沒有的事,你少管閑事。”  

  阿姨還在和攤主吵着,只見阿姨的臉色由紅變白,由白變青,她氣得渾身直哆嗦。這時,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小男孩鑽進人群中,脆生生地說道:“這位阿姨給你的錢是100元,當時我在場,我親眼看見的,我可以作證。”“你看見個屁,”攤主惡狠狠的盯着小男孩,恨不得一口把小男孩吞下去。“我告訴你,要是我身上沒有100元的,讓你小子掏錢來陪。”攤主的話音剛落,小男孩身後的一位叔叔發話了:“這小孩看見了,我也看見了,你也別吵,我們到市場管理所,到那兒去解決。”……  

  在眾人的催促下,攤主和那位阿姨,以及小男孩和那位叔叔,一起來到了市場管理所。在市場管理所里,幾位值班的老奶奶聽完阿姨的訴說,眼光一齊盯住了那位攤主。一位老奶奶走到攤主的面前,嚴肅地說:“二柱子,你又在蒙人坑人了,你把大衣脫下來,自己脫。”攤主頓時傻了眼,乖乖的把大衣脫下來遞給老奶奶。老奶奶在大衣里來回摸了摸,不一會兒就摸出了一張100元的鈔票。攤主無奈的低下了頭……  

  這件事讓我至今難忘。  

  四川省華鎣市明月鎮小學六年級2班  陽安康 

  指導教師:華鎣市明月鎮小學  張強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