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毛爺爺戒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爺爺戒煙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毛爺爺是個大富翁,他總是西裝革履,嘴邊總要叼着一根香煙,顯得特別有風度。他對人很好,人們對他也挺好的。

  毛爺爺也是個十足的煙鬼,他的這個壞毛病已經持續四十幾年了,他抽煙的最高記錄時一天抽六包香煙。日積月累他的頭髮只剩三根了,牙齒也變黃了,像兩排老玉米,手指也變黑了。而且老是把屋子弄得烏煙瘴氣的,還老是愛咳嗽。太太勸他不要再抽煙了,他總是虛心接受地說:“好好,我把這一包抽完就不抽了。”可是毛爺爺總是抽完這包,還是又拆了一包,就這樣,抽了一包又一包,總是停不下來,就像染上了癮。同事也苦苦相勸,可是毛爺爺還是聽不進去,天天還是不斷地抽煙,同事們走過他身旁,不敢跟他打招呼,還要捂住鼻子走過去。

  有一天,毛爺爺因為一份合同沒簽成,心裡悶得慌,順手拿了一根香煙,點上火,叼在嘴邊,吸了一口,好爽啊!什麼煩惱,什麼憂愁都飛到九霄雲外了,毛爺爺連續咳嗽了幾聲。突然,從天上來了一個和毛爺爺長得一模一樣,身後插着一對翅膀的天使,也許是他靈魂的化身吧,敲了敲他的頭說:“煙鬼,快把煙戒掉吧,昨天醫生給你拍的X光片,顯示你的肺漸漸變黑了,要是你再不戒煙,你就會嗚呼哀哉了。”

  毛爺爺嚇了一跳,要是我死了,我的億萬家產和事業不就都付之東流了,還有我那知書達理的太太和我乖巧的孫女,不就再也不能看見她們了……

  毛爺爺恍然大悟把煙往地上一拋說“你去見鬼吧”

  天使臉上的烏雲漸漸散開了。陽光又回到了他的臉上。

  可是,毛爺爺沒走幾步,回過頭想,香煙和我畢竟有四十年的交情了,天使勸他“你別抽了,你不想見到你的太太和孫女了。”

  毛爺爺忍不住香煙的誘惑,毛爺爺想醫生的話真是誇大其辭,鄰居白大爺抽了60年的煙,身體還不是健健康康,沒關係。

  毛爺爺撿起香煙就抽,天使搖了搖頭說:“他真是無藥可救了。”

您正在瀏覽: 毛爺爺戒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爺爺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