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荷塘月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月色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朱自清寫的《荷塘月色》,但我是白天去看美麗的荷花,成都三聖花鄉“荷塘月色”的千畝荷花競相開放。

  我們還沒有到荷塘邊,就聞到荷花淡淡的清香。荷塘里有木板鋪成的小路,共遊人零距離的接觸荷花。荷花有雪白的、淺黃的、淡粉的、玫瑰紅的,一朵比一朵嬌艷。我喜歡鮮艷的荷花,更喜歡它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

  荷葉肩並肩密密地挨在一起,有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子,有的像一頂頂大帽子,有的像亭亭玉女的裙子。一隻只蜻蜓在荷花中飛舞。我想起楊萬里的《小池》詩中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一陣微風吹過,偶爾可以看見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中午天氣比較熱,有人用荷葉來遮擋陽光。

  蓮藕一身都是寶,蓮藕可以吃,荷葉、蓮子可以入葯。

  深圳南山育才四小二年級 唐知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