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暑假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趣事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生活豐富多彩,有滋有味,讓人回味無窮,其中最有趣的要數今年發生的捉“賊”這件事了,別急聽我慢慢道來。

  暑假裡的一天發生了一件怪事,我家的東西經常被咬壞,我的零食月誒無故失蹤了。我們一家人分析確定則都是老鼠趕得壞事!終於,老爸再也忍不住了,他要為那雙被老鼠咬壞的名貴皮鞋報仇,嚴肅地對我說:“邱天,你去準備一根火腿腸,我去買粘老鼠的紙,咱們分頭行動,一定要捉住這紙惡賊!”“是!保證完成任務!”我像解放軍一樣行了一個軍禮,調皮地回答到。

  不一會兒,爸爸回來了,說:“等會兒,我們就用火腿腸把老鼠引出來。”說著,他把紙打開放上了火腿腸,還不忘叮囑我:“老鼠出來時千萬不要出聲,要不計劃就要泡湯了!”我點了點頭。爸爸把紙放在了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然後蹲在一旁,屏息凝視,焦急而耐心地等待着過了一會兒“嘰嘰”一個聲音傳來。“來了”我在心裡喊着。過了一會兒一個尖頭尖腦的小傢伙來到火腿腸前。它小心地圍着火腿腸轉,想看看這是不是陷阱,可它忍受不住美食的誘惑,便迫不及待地走上前去,一上去就粘住了下不來了。它可憐兮兮的望這我,我見老鼠可憐兮兮的樣子,心腸軟了求爸爸不要殺它,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如果不打死它,它就會繼續作惡。你看過《東郭先生和狼》的故事嗎?東郭先生救了它!狼反而要吃他狼的本性是不會變的,老鼠也一樣。你可別做現代版的小東郭先生呀!”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兩哥多月了,可就像發生在昨天一樣,耳邊還能回想起爸爸語重心長的話語。是啊,東郭先生那種對狼的憐憫之心是不能有的。

您正在瀏覽: 暑假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