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暑假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趣事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趣事

甘肅省西和縣稍峪鄉九年制學校 呂愛愛 指導老師 石愛雄

在我五彩繽紛的童年記事中,最有趣的還要算是捉蛐蛐了。

炎熱的夏季,我們扒開麥苗,尋聲?望,順着金色的麥浪輕輕地摞動腳步,尋覓那藏在麥穗枝頭的蛐蛐,待盯准目標,便貓着腰,捂着手,猛地撲將過去,一個惡虎抓食,枝頭上的蛐蛐便給罩了個嚴嚴實實,可憐蛐蛐就這樣中了我們的“出其不意,攻其不備”之法。

偶爾遇見很倔強的一頭,還要掙扎一番,無奈只得折折了蛐蛐的大 腿而已,每逢此刻,我們雖說其樂融融,但常帶一點點惋惜。

最有意思的,還要算斗蛐蛐的遊戲了,我們將各自的蛐蛐放進精心編製的籠子,還特意折上瓜花,噴上“飲料”,讓它們吃飽喝足了再交鋒相戰。各自的蛐蛐發覺有龐然大物入室時,便翹起兩根細長的鬍鬚,上下不停地吸翕掃動,猶如尋找什麼東西似的,瞬間,兩頭蛐蛐觸鬚相碰,立刻張開大牙,扭成一團,其中一隻扇柴似的牙齒卡住另一隻的脖子,那一隻也毫不示弱,緊緊叼住對方的大腿死死不松。看着這緊張的局面,我們豈能袖手旁觀,好容易才將它們弄開。第二回合又開始了,只見它們變得謹慎起來,毫無輕敵的神態,豎起翅膀,步步逼近,一剎那,已經四牙交錯,只見雙方兩牙使勁一合,可憐一隻便立足登頂,縮成了一團,待對方鬆開時,已掉在地上,蠕動着受傷的身子。我們這才仔細一看,原來身負重傷的一隻頭部已咬得裂出了水,那另一隻呢,大獲全勝,在籠子中翹首眺望,每逢此時,我們便斗得忘乎所以.........

在幼稚的童年記憶中,捉蛐蛐,斗蛐蛐,真是難忘暑假的真實寫照啊!

您正在瀏覽: 暑假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