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父愛的偉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的偉大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的偉大

  有人說,父愛像一盞指路燈,為我們指點正確的道路;還有人說,父愛像一艘小艇,載我們渡過一條條大河……但我認為,父愛是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

  記得8歲那年。我正準備去上補習班,爸爸見天上烏雲密布,叫我帶上雨傘,可我偏說不會下雨。於是,我高興地來到班上補習。可偏偏“天不隨人願”,正當上第二節課時,只聽見窗外傳來“噼里啪啦”的響聲。呀!下雨了!霎時間,我緊張起來。心想:怎麼辦?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要是出門時帶了傘那該多好!因此,我一直在想這件事,第三、四節課老師講的一句話我也沒有聽進去。

  “叮叮叮——”下課鈴響了,我漫不經心地走着,心想:唉!都放學了,到底該怎麼辦呀?

  小劉走過來對我說:“小胡,我先走一步啦!”我掙扎着做出一副笑臉對他說:“好……好的!”一個又一個同學被家長接走,我也只有眼巴巴地看着。忽然,在我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沖回去!”,對!只有這個辦法了。說到做到,我立馬把書包打開,想找出一本有外殼包裝的書,可“書到用時方恨少”偏偏找不到一本這樣的書。我也只好將書包頂在頭上在雨中飛奔了起來。

  到了校門,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在我遲疑的那段時間,門外早已成為了“汪洋大海”,泥土被雨水淋濕了,變得凹凸不平,若一不留神,腳就會被泥土“吞噬”。我不由自主地想:如果爸爸或者媽媽能來就好了。

  “咕咕——”肚子也餓得咕咕叫了,可仍然沒有一個人來……

  就當我快絕望的時候,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兒子,快過來!”起初我以為是媽媽來接我了,可扭頭一看,呀!爸爸,是他!是他!我像一輛剛剛灌滿油的汽車一樣飛奔過去。他見我過來了,連忙把雨傘遞給我,而自己卻什麼也不遮。他身體濕透了,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我打着傘,豆大的雨珠打在他身上,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我立刻覺得爸爸瘦弱的背影變得無比高大。我被愛包圍着,幸福的淚水奪眶而出。

  從此,我覺得爸爸的愛像一把雨傘,溫暖着我的心,即使再大的風雨,我也不會感到寒冷。

您正在瀏覽: 父愛的偉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