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外婆老家的秋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老家的秋天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老家的秋天

國慶期間,我和媽媽來到婆婆的老家。媽媽跟我講,她的童年就是在這裡快樂地度過的。一下車,成片成片的金黃色就湧入了我的視線,我這才醒悟,現在是收穫的秋季了。

在我的記憶中,婆婆老家的房子是非常簡陋的。可當我今天來到這裡,展現在我眼前的是卻是一座漂亮寬敞的小洋房,原來那簡陋的瓦房已經無影無蹤了。現在農村發展真快,村子里的人們都蓋上了樓房,我的外公、外婆也拿出一些積蓄把那舊瓦房重新蓋成了小洋房。

我四處參觀了一下新房。放眼朝前戶人家的場上一看,呀!那白乎乎的一片是什麼呀?我連忙拉着媽媽,帶着滿腹的好奇心走近一看,是一種很小很小的蠶寶寶,我問媽媽:“現在不是已經到了蠶繭收穫的時候嗎?怎麼還會有小蠶呢?”媽媽耐心地告訴我:“這小蠶又叫蟻蠶,早期的蠶繭已經上市了,現在這種是晚期的。”我仔細地觀察着蟻蠶,它們真的是很小很小,只有1厘米長,用手摸起來軟軟的、涼涼的。別看它們小,可是它們的小嘴巴很厲害,一直在不厭其煩的嚼動着,桑葉一會兒的功夫就破了一個很大的洞。看着這些蟻蠶,我不由想起了一首詩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想着正入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抬頭望去,前面是一片果園。原來各式各樣的水果發出了誘人的香味。蘋果、柿子都羞紅了臉蛋;桔子和葡萄也不甘示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來參加水果聚會呢!小小的桂花雖不起眼,但也爭着發出了自已的芬芳。享受這美妙的境界,遠處田裡的稻穀也都一個個笑彎了腰。真是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啊!

我愛婆婆的老家,但我更愛外婆老家豐收的秋景。

-----------------------------------------------------------------------通訊地址:江蘇省海安縣海陵小學

郵政編碼:226600

投 稿 人:海陵小學五(3)班

  王青青

指導老師:殷衛東

您正在瀏覽: 外婆老家的秋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老家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