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格林童話》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林童話》后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格林童話》后,心潮澎湃,激動不已,書中的那一幅幅畫面像放電影似的,在我的腦海中一一浮現。 

  《格林童話》有一個個精彩的小故事,情節離奇,曲折誘人。如《聰明的人》、《三個軍醫》、《蘿蔔》……我讀了這幾個故事後被深深地吸引住了,陶醉其中。 

  《格林童話》語言很優美,生動活潑。如《青蛙王子》中的一句“青蛙撞到牆后不見了,落下來的卻是一個英俊和善、衣着華麗的王子”,這句話運用擬人手法,將動物賦予人的生命,成為故事中“人物”。又如《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有一句“天黑下來了,狂風卷着烏雲壓在頭頂上,樹葉被吹得四處飛散,沙沙作響,海潮像煮沸的開水一樣向船翻滾着衝來”,生動形象地寫出狂風來臨時的情景。 

  《格林童話》用豐富的想像、幻想和誇張手法來編寫適合兒童欣賞的故事。通過說故事,闡明其中蘊含的道理,起到教育、歌頌或諷刺作用。如《漁夫和金魚的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懂得追求,但更應該懂得滿足。又如《三個工匠》告訴我們真正的高貴是發自內心的,源於品質的。 

  《格林童話》可讀性很強,小朋友們,你們不妨也去讀一讀吧,會從中受益的。 

  指導老師:竺曉平

您正在瀏覽: 讀《格林童話》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林童話》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