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沙塵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塵暴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沙塵暴 標籤:沙塵暴作文

  沙塵暴

  奈曼旗實驗小學二年一班  劉佳瑋

  今天的風特別的大,飛沙走石,天昏地暗,天氣預報說有沙塵暴。

  我去學校的時候衣服很乾凈,等回來時,衣服都掛有一層土了。街上的行人特別少,風刮的人都睜不開眼睛,舉步艱難,頂風騎車的就像蝸牛一樣,慢吞吞的。

  總算回到家了爸爸和我趕緊洗頭、洗臉。我問爸爸:“為什麼會有沙塵暴呀?”爸爸說:“這都是人們亂砍濫伐、過度放牧,破壞植被、破壞環境引起的。”我說:“什麼是亂砍濫伐、過度放牧,破壞植被。”爸爸說:“土壤表面上的草和樹等植物就像一個大被子似的,蓋住土和沙子,使土和沙子飛不起來。由於過度放牧,草都被羊和牛吃掉了,被子就沒了,土和沙子就露出來了,再加上過度的砍伐森林,沒有森林擋住風,風就更大了,所以就有了沙塵暴了。”我問爸爸:“那我們該怎麼辦呢?沙塵暴太討厭了。”爸爸說:“我們植樹種草,加強綠化,保護環境沙塵暴就會消失的”

  我希望全國的小朋友們和我一起努力,保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沙塵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塵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