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場沙塵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沙塵暴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3月19日,我生活的城市經歷了一場很大的沙塵暴。

  暴躁的風先生捲起沙子,扑打行人的臉,飛進人們的耳朵、眼睛里。使剛剛脫掉“鎧甲”有人們,不得不再次戴上帽子,圍上口罩、圍巾。沙子漫天飛舞,不一會兒便讓美麗的天姑娘變成了黃臉婆。大家一邊抱怨主這令人討厭的天氣,一邊快速向家裡走去。沙塵暴給大地蒙上了一層黃色的面紗。向遠處望去,一片朦朧什麼也看不見。出去玩的計劃泡湯了,我只好獃呆地坐在家裡。聽爸爸說,這次的沙塵暴遍布全國十九個省市自治區。它的威力特別大,它把廣告牌、裝飾燈,甚至車輛也掀翻了。一輛行駛中的車輛遭遇沙塵暴,車毀人亡,真是危險。

  我們這裡的黃河堤壩每年出現險情!是怎麼造成的呢?主要是沙塵暴。因為我們這裡地處烏蘭布和沙漠,缺少植被,樹木大量被砍伐,抵擋不住風沙,風把沙子吹入黃河,使得河床不斷抬高,已經和城區中的三層樓房持平,需要不斷加高堤壩。所以,我們大家要多植樹,抵擋風沙,建設美好家園。

  這場沙塵暴讓我懂得:要保護環境,增強環保意識,否則就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

您正在瀏覽: 一場沙塵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沙塵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