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當代小學生,我忠實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代小學生,我忠實的朋友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受爸爸媽媽的影響,我很小的時候就喜歡讀書了,開始上學以後,每當下午寫完作業,我就會捧起自己喜歡的書來讀,從開始的童話書到現在的百科書,我都喜歡看,我最喜歡的還是學校發給我們的《當代小學生》。

  《當代小學生》內容豐富,知識面很廣,對我的學習有很多的啟發,所以,我和爸爸媽媽每到晚上臨睡前, 我們會一起讀三十分鐘的書,然後每個人談一下讀書後的感想,記得有一次,我讀了一篇《掀被角和蓋被角》后,我知道了媽媽是多麼的愛自己的孩子,我轉過身摟着媽媽說:媽媽我知道你愛我,我也愛你。我看到媽媽高興的笑了,我也覺得很幸福。書中還有很多小故事讓我特別感興趣,我特別喜歡的還有一篇《自作自受的小狐狸》,書中小狐狸本想設計一個陷阱捉弄一下小花豬,可是最後卻自己掉進了它設計的坑裡,我看完以後,哈哈大笑,然後,我和爸爸媽媽講了這個故事,爸爸說:“小朋友在學校也是一樣,和同學間一定要相互幫助。相互學習。不能去打架不能去嘲笑別的同學,更不能去傷害同學。不然,就會小狐狸一樣,到頭來,一個小夥伴也沒有了,自己害了自己呢。”我拍着胸脯和爸爸媽媽說:“我才不會呢,我會做一個好學生,好孩子,不打架,不嘲笑別人,媽媽放心吧。”

  我現在己經是二年級的學生了,老師說我課堂上愛舉手,愛提問,還積極和同學討論呢,這都是讀書帶給我的好處,通過讀書。我知道很多道理和知識,我還知道很多很很久以前的事情呢,有時候我還會把《當代小學生》中的故事或者知識講給弟弟妹妹,她們也都很喜歡聽,媽媽說我自從愛讀書,更自信更可愛,更讓別人喜歡了呢。有時候看着媽媽捧着厚厚的書在讀,我就會去問:媽媽,你讀的書也有小動物嗎?也很好看嗎?媽媽就會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有自有顏如玉。”雖然我不明白這句話,但是,我明白,媽媽常告訴我的另一句話:書是人類的好朋友,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要好好學習,多讀書,我希望將來我也能成為一個小作家,寫很多很多好看的書,讓小朋友都喜歡,就像媽媽說的,在知識的天空里自由自在的飛翔。

  我愛《當代小學生》,是它伴我成長,給我學習的源泉,是我最忠最喜愛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當代小學生,我忠實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代小學生,我忠實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