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災區小學生的作文:《地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區小學生的作文:《地震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后,我們的幸福家圓

都江堰市幸福家園受災群眾安置點 一年級學生 楊申 (8歲)

就是這次地震,造成了我家的房子kua [垮]了,只有爺爺、popo [婆婆]逃了出來。當時我在學校,老師就叫家長來學校qian [簽]字領我回家。我等了很久,還是沒有家人來。終於,我看見了一名qi [騎]車的大人,我再仔細一看,啊!是jiujiu [舅舅],他就給我qian[簽]了字帶我回去了。一到家,我看見我家的房子kua [垮]了,爸爸和爺爺在哭。我就問爸爸你們為什麼要哭?爸爸說你媽媽還ya [壓]在家裡面。當時我想:“媽媽埋在裡面,是死是活呀?媽媽,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過了幾天,外爺爺打電話給爸爸說:媽媽被解放軍救了出來,還活着,住在醫院裡;我也給外爺爺打電話說:我長大了一定要聽媽媽的話,幫媽媽做很多很多的事。家沒有了,我們住進了zhangpeng[帳篷],zhangpeng[帳篷]就成了我們的家。今天,我們又搬進了幸福家園內的活動板房,房子有門有窗口,房內有床有桌子有凳子,爸爸還領回了被子、洗臉pen[盆]等生活用具,爸爸說:在這地震大災的10天後,我們有了這個暫時簡陋的家,卻又是幸福的家;幸福家園裡,有醫院、有shitang[食堂]、有zaotang[澡堂]、有yuelan[閱覽]活動室……現在,這裡真是我們災民的幸福家園啦!

說明:

1、這是5月23日我爸爸在都江堰市幸福家園受災群眾安置點當志願者帶回來的安置點內一年級學生 楊申(8歲)同學寫的一篇作文,我進行了整理。方括號前的拼音是楊申同學寫的原文並標註了音標,方括號和方括號內的字是我補加的,文章的副標題是我補加的。

2、5月23日是都江堰市幸福家園受災群眾安置點接受群眾進駐的第一天,這篇作文張貼在幸福家園的宣傳欄處。

郵編 610212

四川雙流中和職業中學初中二年級2班 楊清媛 整理推薦

您正在瀏覽: 災區小學生的作文:《地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區小學生的作文:《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