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課外生活--七裏海釣蟹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外生活--七裏海釣蟹記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課外生活--七裏海釣蟹記 標籤:我的課外生活作文 課外生活作文 捉蟹記作文 七里香作文

我的課外生活 

  ——七裏海釣蟹記

  秋天是一個吃螃蟹的好季節,聽媽媽說,我們天津人把吃螃蟹比作“秋天最為隆重之事”。 今天,是一個周末,在媽媽的號召下,我們一家來到了七裏海,準備到這裡好好品嘗螃蟹的鮮美。“七裏海”,一個賦有詩意的名字,一個風光美麗的地方,這裡有藍天,飛鳥,肥魚,美蟹…… 

  我們來到了專門養殖河蟹的地方,這裡的感覺真是舒服自在,兩三塊不大的水面,周圍放了很多的板凳和遮陽傘,是供釣蟹的人坐着休息的。這時,有人拿來了釣竿兒,這是一根一米多長的竹竿兒,拴上一根粗線,粗線的另一頭繫上一塊拇指肚兒大小的羊肉餌,我興高采烈地拿起釣竿兒釣了起來, 這裡的水很淺,裡面放養的河蟹也很多,從水面上就可以看見河蟹不時吐出的氣泡,把餌放下去,再把竹竿兒插在岸邊的泥里,就坐在岸邊靜靜地等着。突然,線漸漸拉直,一定有螃蟹“上鉤了”, “怎麼辦?怎麼辦?”我大呼小叫,一邊叫,一邊用力地抬起釣竿兒,空空的釣竿兒上還只是一塊小小的羊肉…… 原來,只要螃蟹一出水,立刻就“撒爪兒”,所以要一點點地把線往回拽,拽的時候還要緩着勁兒來,拽幾下再松一松,順着螃蟹的勁兒慢慢拉,千萬別把螃蟹嚇跑了。經過我的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我終於成功地釣上了第一隻螃蟹,緊接着,我接二連三地成功,滿滿的一桶“戰利品”讓我欣喜若狂。 

  我們找了一家最近的小飯館,老闆把我們的“戰利品”放到鍋里蒸熟端了上來,全家人開始了“隆重”的品嘗……  

  這次的七裏海的釣蟹之旅真有意思!讓我開心也讓我懂得一個道理:做事不僅要認真、努力;還要善於發現規律,並運用規律,這樣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外生活--七裏海釣蟹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外生活--七裏海釣蟹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