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鮮紅的血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紅的血液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鮮 紅 的 血 液

六師附小 二(1)班 王丰儀

大年初三,天氣格外晴朗。大街上張燈結綵,紅紅火火,到處充滿着節日的歡樂。每個人都穿着漂亮的衣服,臉上寫滿了甜甜的笑容。

我們乘車很快就到了人民廣場,廣場附近三五成眾的擠滿了許許多多的人。我高興地牽着媽媽的手,不停的唱着跳着。忽然,看到廣場上空飄着一些各種各樣的風箏,就想直奔過去。可我回頭一看,爸爸卻上了一輛紅彤彤的公共汽車。這是怎麼回事?說好了今天帶我出來玩的呀!我和媽媽很好奇的也跟上了公共汽車。這不是獻血車嗎?原來爸爸又要獻血了!

瞧!爸爸正坐在椅子上,脫去了外套,左手袖子卷的高高的。護士阿姨拿起一根軟皮管緊緊的系在爸爸的手腕上,揉了揉,拍了拍,塗了點酒精,用錦球擦了擦,找准血管就把大大的針頭扎了進去,紅紅的血液瞬間就流出來了。我嚇了一大跳。不一會兒,血袋就充滿了,鮮紅的血印紅了整個血袋,我摸了摸,熱呼呼的。護士阿姨告訴我:“這是靜脈血,所以是暗紅暗紅的。我們國家血庫缺血,很多急需用血的患者因不能及時補血而耽誤了治病,我們特別需要象你爸爸這樣有愛心的人來獻血。”

爸爸獻的是400豪升的血,是第二次來獻血,恰逢又是過年,所以工作人員拿出照相機一定要給我們全家合影、留念。隨後,護士阿姨遞給爸爸一個小紅本-??無償獻血證,翻開一看,“獻血光榮、無私奉獻”一行大字格外顯眼,我在心裡想着爸爸真棒!

一路上,我看到爸爸臉上始終掛着燦爛的笑容,我問爸爸抽那麼多的血怕不怕,疼不疼。爸爸微笑着說:“獻一份愛心、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我也很開心呀!”

二OO七年四月二十三日

您正在瀏覽: 鮮紅的血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紅的血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