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在童真中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童真中成長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成長會失去很多,但無論如何也不應遺失最初的童真。

  如今的社會是一個充滿競爭意識、強調優勝劣汰的社會。成年人大多在為金錢名利所奔波忙碌,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少之又少,而這幾乎少得可憐的相處時間卻也離不開事業的發展、全家的開銷及收入等此類問題。長此下去,內心如白紙一般潔凈的孩提怎會不受世俗沾染,變得圓滑世故,遺失掉最初的童真呢?

  與此同時,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落在起跑線上”,大人徹底扼殺了孩子的童真。如今放學后,又有多少孩子能無憂地膩在父母懷中訴說自己一天下來的各種心事呢?當大學、中學、小學、幼兒園裡所有教室的燈都熄滅時,各種培訓學校依舊燈火通明,離得近些了,有的還能聽見孩子們那稚嫩的誦讀聲。本該無邪笑着的年紀,卻一臉愁苦,早晚為學業奔波。

  種種事迹使成長中的孩子遺失了最初的童真,那柔軟的心靈提前僵化,皓潔的心靈之窗也蒙上了層層塵埃。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似乎早已沾染世俗,遺失了那份最初的童真。每當看見一聽到要做遊戲時妹妹臉上洋溢的笑容,聽到妹妹提問的那毫無依據的幼稚問題。心裡有一絲慚愧,也有一點兒欣慰,但更多的還是一種惋惜之情——童真,真的已離我遠去了嗎?

  為什麼就不能做一個不斷長大的孩子呢?

  做一個孩子,當殘酷的事情發生時,那最初的好奇心、想象力、創造力將使你無所畏懼。

  做一個孩子,不論何時何地,只要用那最初的童真之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都能呈現在眼前。

  我只願自己是個不斷長大的孩子,在成長的同時能留住那份最初的童真。

  二年級:書香作伴

您正在瀏覽: 在童真中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童真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