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座右銘

  五年級一班

  牛紫燕

  我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成績不太理想。不是沒有及格,就是六十幾分。

  有人笑我是笨蛋。可我就是不服氣,大聲嚷嚷道:“我笨蛋怎麼了?難道你不是笨蛋?世上根本沒有能做得十全十美的人,難道你做到了嗎?”我拼全力為自己爭辯。

  那個同學說:“別再自不量力了,你以為你是誰啊?如果我是笨蛋,你就是笨蛋中的笨蛋。難道你草雞還能變成鳳凰?”那個同學說完,大搖大擺地走了。

  我心裡一點兒也不服氣,暗暗地想:那我就要草雞變鳳凰,讓你睜大眼睛好好瞧一瞧!我也氣沖沖地離開了。

  我問爸爸:“爸爸,你說我為什麼這麼笨呢?”我眉頭緊皺,嘴巴撅着老高。

  爸爸見我十分生氣,就問道:“你怎麼了?說說你的想法。”

  我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

  “哦,我全明白了,你有這樣的想法很好,我會支持你。”

  聽了爸爸的話,我的心裡安慰了許多,但又起了疑惑。

  “爸爸,如果我堅持不住呢?”爸爸撓了撓頭說:“女兒呀,這倒不難。我給你寫一條座右銘。”

  “什麼是座右銘?”我很好奇地問着。

  爸爸走了幾步,離我更近一些地說:“座右銘是提醒自己的名言警句。”

  “那你要寫一句怎樣的座右銘呢?”

  這時,正在忙碌的媽媽插話了,說:“就寫‘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吧。”說做就做,媽媽擺了一張大紅紙在桌上,握着毛筆在墨水裡蘸了蘸,用鏗鏘有力的大手把字寫在了大紅紙上。媽媽的字寫得太漂亮了,真像王羲之寫字——入木三分。

  爸爸把它粘貼在我的床邊牆上。我每天上、下學都會看一看紙上的座右銘。它不斷給我增添力量,鼓足勇氣。我就長期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

  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我的成績一下提升到班裡第七名。我高興極了。

  那天罵我的同學被羞紅了臉,低下了頭走過來跟我說:“我錯了。請你原諒我,好嗎?”

  “你和我都是同學,我不會放在心裡。以後,我們還是一起好好學習吧!”

  從此,班裡的同學都和我成了好朋友。

  爸爸媽媽送給我的座右銘,一直銘刻在我心中。因為它讓我有了讀書的精神,它讓我學會了堅持,是它見證了我成功的第一次。它永遠是我的朋友。

  蓬溪縣高坪鎮小學校

  2012-11-11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