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身為美國文強集團總裁的我,終於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回到離別以久的母校,參加同學聚會。  

  我坐上自己集團研製的新產品“水陸空”三用超速飛機,啟動后一眨眼的時間就來到了母校。  

  我下了飛機后,向四周看了一下。看着那些教室里的學生,不禁想起了自己在小學的時候,常常和班上的趙子初、趙福林、王東升這幾個男生一起玩,不知他們現在生活怎麼樣?在哪兒工作......一想到他們,一連串的問題便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四處張望,看看他們幾個有沒有來,當我走到樓梯口時,一張熟悉的面孔從我的眼前拂過,咦,這個人怎麼這麼眼熟,似乎在哪裡見過,連忙問:“您是......”  

  “陳永強,二十年不見,你怎麼不認識我了呀!我是趙子初。”  

  我這才想起來了,“那你好嗎?”我追問道。  

  “好,我現在是上海利昌集團的財務經理,月薪就好幾萬呢!你呢?”趙子初反問我。  

  我說:“我是美國文強集團的總裁,這次為了參加同學聚會,我可是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的哦!”  

  “那可麻煩你了。”趙子初說。  

  我好奇地問:“咦,怎麼不見別的同學呢?”  

  趙子初回答道:“有些在貴賓室,有些可能還沒來。”  

  “那楊老師和宋老師呢?”我又問。  

  “你瞧。”他向樓下一指,“這不剛來嗎!”楊老師駕駛着自動式小轎車來了,而宋老師則是坐着“輸運帶”,下來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向學校裡面走來。  

  我說:“那我們下去吧!”  

  “好的。”趙子初對我說,“我先帶你到貴賓室去,我早就通知楊老師和許老師,我們去貴賓室等他們吧。”  

  “OK”我笑盈盈地說。  

  我們來到了貴賓室,看見同學們,但是只有個別幾位叫得出名字了,趙福林看見我,便問趙子初:“他是......”“美國文強集團總裁唄!”趙子初一副不正經的樣子。“那美國文強集團總裁是誰呀?你能不能別兜圈子呀。”“陳永強!”趙子初在門口一邊等一邊說。趙福林向我恭喜道:“恭喜你,總裁。”“你現在從事哪項工作?”我問道。“當然是校長?? 蓖醵??潮悴辶艘瘓洌?澳悄隳兀俊蔽曳次剩?拔沂腔?俟?鏡鬧魅危?耍?┦浚??救夢姨鈁庹瘧碭瘢?隳諦校?桶鏤姨鉅幌擄傘!蔽宜擔骸壩矗?趺闖剎┦苛恕!薄翱剎皇鍬穡?灰?撲??櫻?橢?浪?撬?恕!蓖醵??幼潘怠  

  “大家靜一靜”許瑾這個金嗓子像個彩鈴似的,“老師來了。”大夥立刻封上了嘴,雖然是大人了,但是還有些怕老師。兩位老師走了過來,這時大家紛紛送上了紀念品。有的送錢,有的送玉墜,有的送自己在工作的地方特產......我從皮包中取出兩隻小型智能型手機,送到老師面前。  

  接着各自向大家介紹目前從事什麼工作,住在哪兒......輪到王鳳嬌說時,她說:“我是清潔工,專門清掃城南大橋這段路。”大家哄堂大笑。楊老師說:“笑笑笑,有什麼好笑的,這麼個大人了,還笑成這樣。要不是他們清潔工,你們能走在這麼乾淨的道路上嗎?”大夥聽了都低下了頭。這時,新校長走進來了,見我們沉默,楊老師便改變話題:“房校長,請您給我們介紹一下,學校未來的發展方向、設想等。”“那好呀,我們學校即將進行大規模建設,規模設置56個小班化,代表56個民族。設計國內一流的現代化教育模式,實驗室8個,計算機房8個,圖書館、閱覽室、體育館、多媒體現代教育網絡系統、大型活動演播廳、音美舞蹈示範廳、聲控房、音控房、網絡遠程教育系統.......傳承魯迅故鄉文化,讓世界知道魯迅、知道紹興。在座各位如願意獻一份愛心,我們將你的大名載入史冊,珍藏在校史館中,你們的學子學孫永遠銘記着......”頓時,大家熱烈鼓掌,於是,楊老師說:“我捐五萬。”趙子初說:“我捐十萬。”楊秀清說:“我捐二十萬”......最後,我想了一下,這些雞毛蒜皮的錢能建設多少呢?於是我一下子脫口而出:“三億。”“夠氣魄。”宋老師讚揚道。霎時,整個貴賓室又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旁邊王東升悄悄對我說“三億,那可不是三百萬呀。”“我知道”說罷,我從皮包里取出一張銀行卡,走過去對校長說:“房校長,五千年前咱們是一家人,我們真的很有緣份,這裡不止三億,不夠您儘管去取。我相信您一定能辦成設想中的一所完美的學校。”房校長說:“陳永強同志真值得表揚,好,現在請大家隨我進入宴堂,咱們邊吃邊聊。”我、趙福林、趙子初陪王校長在同一桌,孫曉,王鳳嬌和宋老師同一桌,楊秀清、郝喜媛,董程程和楊老師同一桌.......  

  過了一會兒,楊老師對大家說:“工作固然要緊,但身體也要照顧好......”  

  宴請馬上要結束了,房校長對我們說:“要不五年後的今天,請你們再來聚會,順便也來看看學校的新貌。”“沒問題,我們一定到。”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當走到校門口準備說再見時,“大家請留步。”房校長急匆匆地跑來,手裡還拿着一疊紙,“這裡有每個人的通訊地址、聯繫方式和工作單位......”  

  我們高高興興地從房校長手中接過了通信錄。  

  五年見,五年見......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