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慚愧,我不認識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慚愧,我不認識酒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陽光明媚,我們全家去石化市場採購東西。聽爸爸媽媽講,春節快到了,去逛逛市場,看看有沒有適合春節用的,提前採購回來。市場上人山人海,商販們的叫賣聲此起彼伏,雖然是寒冬,氣溫很低,但是,商販們的熱情足以讓你忘記寒冷,溫暖三回。我們全家漫無目的地逛着…… 

  突然,爸爸在一個白酒專賣的店門口停了下來,說進去看看,買一些白酒,以便春節招待客人。“唉——”,我無奈地跟着老爸老媽進了白酒專賣店。我非常不明白,喝白酒有什麼好的。 

  在我幼小的心中,模糊地記得,逢年過節爸爸的很多朋友都來我家。每次都一樣,聊天、喝酒,尤其是喝酒的時候,個個豪言壯語,感情真摯,但是,酒足飯飽后,個個也是滿嘴酒氣,步履蹣跚,東歪西倒,更有甚者,個別叔叔酒場未結束,臉上便寫着難受的表情,爬在我們家的馬桶上“現場直播”,害得我上衛生間都捏着鼻子。酒、菜都是拿錢買的,“現場直播”多浪費,可惜呦! 

  爸爸在單位做行政工作,有很多應酬。每每不能按時回家,都是去喝酒。喝完酒很晚回家后,滿屋酒味,足以讓爺爺、媽媽和我免費“享受”一個晚上的酒。媽媽經常打趣地嘮叨說:“喝就喝唄,還帶回家一些,多沒出息!” 

  媽媽嘮叨歸嘮叨,也經常提醒爸爸少喝酒,在我也因酒“瞎起鬨”的時候,媽媽卻告訴我,有時候,沒有酒也不行。我聽后十分茫然…… 

  今天,在白酒專賣店,經營者是一位爺爺。爺爺告訴我,酒,是糧食的精華,適量喝酒,舒筋活血,強生健體,有益於身體健康。但是,喝多了會傷胃傷肝傷身體。我聽后愈加茫然…… 

  酒,你究竟是好東西還是壞東西?我不認識你! 

  酒是什麼?你能告訴我嗎?!

您正在瀏覽: 慚愧,我不認識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慚愧,我不認識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