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這部兒童文學是黑柳徹子童年時代的真實故事。

  寫自己小時候,因為淘氣而被退學。來到巴學園后,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由一個被貼了標籤的“壞孩子”逐漸轉變成一個好孩子。 

  後來,戰爭爆發了,於1945年巴學園在東京大空襲中燒毀,黑柳徹子因此而離開。

  但是小林先生對她說“你真是個好孩子”這句話一直激勵着她,支持着她,對她的一生起着無法估量的作用。

  當黑柳徹子成名后,得知先生已經離世,而他鐘愛的巴學園還未重建,自己當年對先生說:“長大后一定要做巴學園的老師“這樣的約定也未實現。

  為了小林先生的愛心夢想也為了曾經的“一言為定”。黑柳徹子在感傷之餘,通過兒時的記憶寫了這本著作。

  讀了這本書後,讓我對孩子的世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同時與本文產生一種強烈的共鳴。

  作者首先從巴學園的外型結構,到校園內的電車教室;和孩子們營養而富有情趣的飯盒;以及獨特的人性化的教學方式。無一不說明巴學園的與眾不同,更詮釋了小林先生優秀教育家的情懷,和大愛無疆的思想境界。

  巴學園的一切,讓孩子們感到新奇,獨特而美好。小林先生的愛,讓孩子們感到安心、溫暖和快樂。他們在這裡找回了尊嚴,找到了自信,也找到了啟航的風帆。

  正所謂:“百聞不如一見”小林先生讓孩子們走向自然,讓他們用自己的身心去體驗,去發現、去收穫。去感觸大自然的稜角,去傾聽神靈之聲,讓他們在快樂中成長,在自然中形成。

  投 稿Q Q: 20 8 2 3 4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