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最美的楓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楓葉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美的楓葉

   有一年秋天,一對年輕的情侶攜手來到河堤的楓葉林。女友依偎在男友的肩頭,望着美麗如霞的楓林,輕喃道她愛燦爛的楓葉。男友走遍整片林子摘下一片自己心中最美的楓葉送予她。女友萬分激動以吻做答,並許下諾言今生永遠愛他。

又一年,當落葉重又鋪滿河堤,那位男青年孑然一人走進眼前燃燒的楓樹林,坐在石凳上沉默良久,然後走遍整片楓林,摘下一片火紅的楓葉,藏在隨身的筆記本中,黯然而去。

幾十年,時光流逝,當年那位青年如今已白髮如麻。但每逢落葉飄滿河堤,楓葉如火時,他都會來,從整片楓林中摘下一片最美的楓葉,用心珍藏。

又一年,楓葉火紅時,老人卻沒來。

又一年,當落葉掩蓋河堤,那片楓林如同燦爛晚霞時,另一位老人來到這裡,她拄着手杖,另一隻手拿着一本陳舊的標本冊。她坐在石凳上,細細地翻看着一頁頁精美的楓葉,一字字地讀着下面凄楚的留言,淚水無聲的滴落。一陣秋風撩亂她蒼白的頭髮,風乾她臉上縱橫的淚痕。老人挪動遲緩的腳步,走遍整片楓樹林,摘下一片殷紅的楓葉,夾在標本冊中。

又一年,楓林依舊如火,石凳上卻寂寞無人。

從此,當楓林紅遍,長長的河堤被落葉裝扮的五彩繽紛時,很多年輕的情侶便來到這裡,走遍整片楓樹林,紛紛摘下美麗的楓葉,送予彼此心中最愛的人。

  

   白銀市育才學校  黃衛靜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楓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