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寫人作文】我的同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人作文】我的同桌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提起我的同桌,我就會想到他那一雙圓鼓鼓的眼睛,如果他再使勁睜大一點兒,說不定眼珠兒會掉下來呢!

  他是一名男同學,但是說話卻娘娘腔,身上還有一股香味。他愛清潔,甚至比我們班的女生都乾淨。因為他身上總有一股香味,所以同學給他起了個綽號叫“香香公子”。

  他非常有趣,每當我不開心的時候,他總是想辦法把我逗樂,我一看到他那滑稽的樣子,就忍不住開懷大笑,一下子就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我的同桌組大的優點就是關心別人,助人為樂。如果同學中誰有困難求助於他,他總是熱心幫助,誰忘帶什麼東西,只要他有,他就會很慷慨地借給別人,有時為了幫助他人,不惜自己吃虧。

  有一次考試,老師怕同學們打小抄,規定每人只准帶一支筆。考試開始了,他認真地答了起來。當考試快結束時,坐在他身邊的沙曼同學小聲地自言自語道:“怎麼辦?怎麼辦”他忙低聲問:“什麼事?”沙曼說:“我的筆不下水了,明明有許多油,可就是寫不出字來,真急人。”聽到這話,他沉思了一下,便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筆遞了過去。

  “這怎麼能行,你不寫了?”

  “你寫完,我再寫。”

  “可那就沒時間了。”

  “別說那麼多了,你快寫,否則答不完了......”

  時間到了,卷子被收走了,結果,他少答了一個5分的題。他說:他並沒有後悔,在關鍵時刻幫助同學,他覺得很開心。

  這一次,沙曼考了100分,全班第一,當老師公布成績時,沙曼並沒有很高興,她向他投去了感激的目光......

  類似這樣的事兒,在他的身上不知有多少,他那樂於助人的精神給同學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這就是我的好同桌,他的名字叫王晨。

  點評:

  1.文章開頭寥寥數語就將同桌最突出的外形特點—一雙圓鼓鼓的眼睛描寫得深入人心,並準確地刻畫出同桌的形態特徵,語言詼諧幽默。

  2.文章通過一件具體的事例,着重描述了同桌的優點即助人為樂,關鍵時刻不惜犧牲自己的利益,情節真實感人,語言自然流暢。

  3.文章直至結尾才揭示謎底,自始至終緊緊吸引了讀者的心。中心明確,條理清晰,層次分明。

您正在瀏覽: 【寫人作文】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人作文】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