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愛書,我把讀書當作生活中的一種樂趣,閑來無事總喜歡捧起一本書細細品讀,把書融合到我的生活中了。我的書櫃中裝滿了文學書、歷史書、科普書……它們伴隨着我渡過了歡樂的幼兒時光,也一直讓我的兒童時代變得多姿多彩了。  

  一本書中,有許多各種各樣的內容,雖然,每本書僅由一個作者來完成,把他想到的,看到的,聽到的向人們表達描繪出來而已。但我仍認為: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書是社會進步的階梯,書是使人變聰明的武器……  

  每到周未,我都去書城看書,為了找個座位,我從三樓跑到四樓,又從四樓跑回二樓。有時找不到座位,便找個清靜的角落席地而坐,捧起一本喜愛的書,整個身心完全投入到書的境界中去,那真是一種美妙的感覺啊!  

  我讀書不只是看一種,如看完一本天文書,就看看歷史書,再看地理書。正如魯迅先生說過的:“看書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樣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的就非常有限,枯燥了。”看完科普書後,又看一些文學書。剛才還在險峻的高山上,一下子又進入了故事世界。我為諸葛亮的空城記叫好,也為周愉的氣量所惋惜;為太空的奇異而驚嘆,又為海底的財富而興奮。因為看書,我才接受了許多新鮮事物,上時事課我每節都有事情可講,決不落下一次,每次都能贏得同學們羨慕的眼光……  

  我因看書經常會廢寢忘食,忘記一切,進入烽火三國,回到侏羅紀時代,我才寫成了中篇科幻小說《三國烽火再起》與《重回侏羅紀》,在“紅泥巴網站”上發表了,還名列前茅呢。  

  有時坐在家中涼台的搖椅上,拿着自己喜歡的一本書,靜靜地“品味”起來,頓感十分的愜意,享受起了讀書的樂趣。  

  書的世界是一片無限廣闊的海洋。書中既有悲傷,也有歡樂;既有緊張刺激,又有愉悅祥和。書可以明智,愚拙的人讀書之後可以變得聰明,聰明的人讀書之後可以變得更智慧。書還可以解悶,當你感到孤獨時,不妨到書的海洋中去尋找,相信其間會有許多你知心的朋友。讀書,常常可以使人進入如醉如痴的境界,這就是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