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爺爺的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手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爺爺是遠近聞名的木匠,他那一雙粗壯、有力的手能在木板上刻出漂亮的花草蟲魚,製作出令人稱讚的精美傢具.但令人可惜的是:他老人家的一雙手卻沒有學會寫字. 

  爺爺是個文盲,那雙不會寫字的手給他帶來了巨大的痛苦. 

  爺爺只知道用一雙勤勞的手拚命幹活,似乎這樣僅能彌補自己的不足.夏天他到城裡給人家打傢具,奶奶病危,爸爸打了電報給他.他手捏着電報出門,找了幾個人才知道上面的內容.等他回來,奶奶早斷了氣.我第一次看到爺爺哭:"我對不起你們呀!我連小興的字都不認識......" 

  奶奶去世后,爺爺患了心臟病,必須待在家裡休息.爸爸託人從外地捎回了一瓶特效藥,萬一心臟病發作,讓他把藥片放在舌頭底下.兩星期後的一天,一家人都出去了,爺爺心臟病發作,躺在醫院裡與世長辭了.奇怪的是,爸爸給他的一瓶特效藥在他身上沒有找到!有一天,我在庭院的話台邊玩,忽然發現一隻被扭壞的塑料藥瓶.我把藥瓶拿給爸爸,爸爸噙着淚珠說:"他至死沒有擰開藥瓶......"因為要憑上寫着:"為防止小孩打開---按下去右擰,拔."目不識丁的爺爺怎麼能看懂這一切呢! 

 從此,我眼前表浮現這樣一幕情景:一雙老人的打手想拚命擰開那個葯蓋,但總擰不開;絕望中,歧途永磚頭砸開這個塑料藥瓶......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