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

  建湖實驗小學 五(9)班

  張欣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碩果累累的美好季節里,我們即將迎來祖國六十歲華誕。舉國上下、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縱情高歌、盡情歡唱,為美麗而富饒、古老而年輕的祖國送上深情的祝福。此時,我的心裡充滿了感激、敬佩,也為祖國的美麗、強大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60年來,我們的祖國,經濟高速增長,各項事業突飛猛進,綜合國力日益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城市面貌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且不說,首都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就說說我的家鄉建湖吧。聽媽媽說:昔日的建湖縣城叫湖垛鎮,只有幾條狹窄的街道,出行極為不便,房屋破爛不堪,低矮的坡房陰暗潮濕,房前屋后垃圾成堆,居民生活質量較差,“過新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最大的願望。今天的建湖縣城,新的畫卷已呈現在人們眼前。一幢幢特色建築拔地而起,工廠、商場鱗次櫛比;新區開發和舊城改造同步進行,特別是城南新區的建設突飛猛進,一片繁忙的建設景象,鎮南路,秀夫南路、湖中路南延工程相繼竣工,雙湖公園、中環大橋、行政中心、體育中心、文化藝術中心等一批重點工程正在加速推進,城南新區已成為城市建設新的亮點。一座文化底蘊深厚、充滿生機活力的水鄉生態園林城市正在蘇北平原上崛起,明天的建湖,更加繁榮、更加和諧、更加美麗!

  每年的國慶節都會讓我激動,因為,我知道了1949年的十月一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還知道為了這一天,無數先烈用生命換來了今天的和平,無數前輩用勤勞和汗水換來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每當我望着高高懸挂着的五星紅旗,總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望着胸前的紅領巾,我感到了肩上的重擔,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黃金時代,這種幸福與和諧也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和維護,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將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指導老師:王志躍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