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幕  張文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幕  張文鑫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幕

  張文鑫

  在我的那段多姿多彩的經歷中,有那一幕令人難忘。

  我在鄉下時,奶奶帶我到姑姑家去摘柿子。路很遠,很難走。采了一上午的柿子,我和奶奶每人拿着一大筐。夏天烈日炎炎,走了這麼多路,我和奶奶是滿頭大汗,再加上奶奶年紀大了,走得更慢了。這時,王伯伯見奶奶累成這樣,趕忙推來一輛小推車,把筐子放在小攤車上,準備幫助我們運回家。奶奶看見王伯伯滿頭大汗,說:“唉,不能累着您。”“沒事的,我身體健康。”可是,王伯伯嘴裡喘着粗氣,分明是累了,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

  到了家,王伯伯送下我們,起身告別。奶奶拿出幾個大柿子送給王伯伯,可王伯伯說:“不,不,做好事是應該,不能因為幫了別人就要別人的東西。”

  難忘的一幕啊!這種做好事而不圖報酬的精神令人敬佩!

  指導教師: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幕  張文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幕  張文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