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兩個小夥伴,一個叫小童,一個叫樂樂。

小童是個愛學習的學生,樂樂是個為了歡樂愛玩的學生。

童年的時候,小童在刻苦的學習中度過,而樂樂卻因拋棄學習,而最終兩手空空。

童年後,小童還一如童年的時候那樣刻苦,樂樂也是,不過他們走的不是同一條道路。

多年以後,他們都完全老了。當死神來到他們面前時。

小童看了一眼這個世界,覺得自己已經滿足了。因為他以經實現了自己無數個夢想,為自己的祖國做過了很多有益的事,他滿足了。

樂樂對這個世界還有許多的留戀,當然他只是玩的留戀。他請求死神再給他短短的一分鐘時間,讓他再想想自己的親人;再回味一下自己快樂的時光;再看一眼這個世界······

這時候,死神對他說:“你一生中除去1/3的睡覺時間,還有2/3的時間。在這些時間裡,你本可以干許多事的,但是,你還嫌你玩的不夠嗎?我讓你看一下你在童年裡給自己蓋得房子吧!”

樂樂的房子,就像被鎚子砸了似的,好多的漏洞,風一吹,立刻倒下了。當然那些漏洞是他在2/3的時間裡玩的時間。

這時候,樂樂看見了旁邊還有一座房子,房子很漂亮,像城堡似的。樂樂問,那是誰的房子?

死神回答,你的夥伴,小童的。

樂樂立刻呆了,他明白自己過去在幹什麼了,沒等死神說下去,自己先斷氣了。

死神嘆了口氣,如果這些最後才覺悟的人,能好好的珍惜時間的話,就能認真的聽自己說完了。如果他們心中的夢想能在自己童年的時候踏踏實實的蓋好夢想的房子,也就沒有任何遺憾了。

明白了嗎,童年雖然是要玩的,但你想過沒有,童年的知識,過了又怎麼補充呢?如果給自己打好基礎,實現夢想有什麼困難呢?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決心和以後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