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喀納斯蒙古族圖瓦人家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喀納斯蒙古族圖瓦人家訪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喀納斯蒙古族圖瓦人家訪 標籤:喀納斯作文 尤納斯作文 家訪作文 老師來家訪作文

  我們去了蒙古族圖瓦人家訪,圖瓦人的房子是木頭的、房頂是尖的。是防震的房子,除非木頭斷了房子才會倒下來,因為他們的房子沒有用一根釘子,是直接搭起來的,夏天涼快、冬天暖和是因為他們房子底下是空心的,上面有一個空心房頂,是避雨、保暖的。

  圖瓦家訪還給我們介紹了一種耐燒的材料,叫紅松木。圖瓦人給我們喝自己釀的奶酒,就是酸奶的蒸餾水,不含酒精度。他們喝酒的時候還要敬酒,唱敬酒歌,“是上敬天,下敬地,三敬我們心中的成吉思汗,四敬世界萬物,”喝酒感覺有好多小針在扎舌頭,喝了還想吐,圖瓦人喜歡打獵、喝酒,喝酒是因為避寒,他們不與外族人結婚,所以他們只有2000多人已經是稀有人種了。

  圖瓦人跳舞,吹蘇兒,蘇兒是用蘆葦做成的,吹蘇爾是很難的,還要舌頭和牙齒配合才能吹出來聲音像很遠的地方傳出來的東西。

  他們家的牆上還掛着孢子、狐狸、狼、棕熊等的動物皮毛,他們的樂器也很多,還有一個兩根線的樂器,還有古式划雪板,是單划雪桿。進圖瓦人家的時候是右腳進左腳出,不能踩門檻,家裡面全是地毯,還要光着腳。他們離不開酸奶疙瘩,傳說還發現了印第安人血統。還說是西伯利亞遷過來的,又說是成吉思汗留下來的後人,至今還是個迷。

  冬天喀納斯湖結了厚厚的冰,他們會在冰上辦很多活動,他們生活在喀納斯、禾木村、白哈巴這美麗的地方,真是幸福啊!

  新疆克拉瑪依市第一小學三年級(3)班:向軼

您正在瀏覽: 喀納斯蒙古族圖瓦人家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喀納斯蒙古族圖瓦人家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