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十五分鐘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分鐘的老師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作文課上,韋老師給我15分鐘時間,讓我當老師,給同學們講如何寫作文的課。我略帶緊張地走上講台,給同學們有板有眼的講了起來。 

  “同學們,你們怕寫作文嗎?’我問道。 

  “怕——”,同學們異口同聲回答道。 

  “其實,不用怕。為什麼呢?因為秦老師今天教給你們最快最好最簡單的作文方法,小鴨子寫作法。請問同學們,小鴨子有幾部分構成?”我再次提問。 

  “小鴨子有頭、身子、尾巴三部分。”王昊同學回答道。 

  “很對。其實呀,寫作文也不例外。好作文都是有開頭、中間和結尾三部分。其中,中間部分是作文的主要部分,承接開頭,詳細描寫,通過具體詳細的敘述,讓人明白你所描述的主題是什麼樣子。因此,內容要寫得最多最詳細。開頭,是為了點明作文的主題,要簡單明了。結尾是為了照應作文的開頭,簡單幾句話,可以總結,可以感嘆,可以表達自己的看法,深化情感就可以了。開頭和結尾一定不能太多太長。同學們可以試着想一下,小鴨子的頭、身子和尾巴一樣大,小鴨子好看嗎?” 

  “不好看——”同學們異口同聲回答道。 

  “所以呀,同學們寫作文,就按照這種開頭、中間和結尾三部分的模式去寫,反覆練習,再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應該不會怕寫作文,並且,能夠寫出很精彩的作文……” 

  短短15分鐘的講課,我完成了韋老師期望的講授內容,贏得了韋老師和同學們熱烈的掌聲。 

  (指導老師:韋曉靜)

您正在瀏覽: 十五分鐘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分鐘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