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媽媽交給了我一個特殊的任務:當家。我會做飯做菜,這件任務自然就不是很難。媽媽說:“交給你這個任務的原因,一是我明天特別忙,吃完中飯就得走,我又沒時間做飯,所以讓你幫我做;二是鍛煉你一下,看看你是不是‘小大人’了。來,我給你30元錢,怎麼安排就看你的了。”媽媽似乎把一座山還重的任務交給了我,我想:我也是不小的人了,在班上我都忙得不可開交,而且把事情弄得有條有理的,當家可比在班上容易多了,我就毫不猶豫的接受了這個任務。第二天,我在鬧鐘的“指揮”下,把衣服、褲子穿的整整齊齊的,好似一個人要去西餐廳。洗漱完畢,我立刻帶上鑰匙拿上錢,到菜場買菜。由於我不知道怎麼買肉,所以今天我們家要開“全素宴”。我先去買小白菜,小白菜在我們這裡大多數是一把一把的賣,可是一把吃不完,所以我叫老闆給我少稱一些。老闆同意了,把一把小白菜的繩子解開,給我減了一些,算我一元錢。我又去買土豆。我在一個土豆攤前問老闆:“老闆,番茄怎麼賣?”“一塊五一斤。”我挑了兩個番茄,讓老闆給我稱。“兩塊錢。”老闆把番茄稱好了,告訴我要付多少錢。“給你。”兩個菜,夠了。我回到家,把家裡現成的饅頭熱了一下,早飯解決了。中午,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我先把米淘好,之後泡一下,因為別人說泡過的米更好吃。趁着時,我可以洗菜、切菜。菜洗好了,我把米上鍋煮,再去炒菜。我先打雞蛋,然後再倒油、下鍋。雞蛋差不多熟了的時候,把番茄倒進鍋中,再翻炒一下,加鹽和味精,然後出鍋裝盤。炒小白菜時,先下姜,後下菜,快炒熟時,加鹽、味精和胡椒出鍋。菜炒好了,飯也好了,媽媽也回來了。媽媽吃了我做的菜,臉上堆滿了笑容。晚上,我把菜、飯熱了一下就吃了。今天我當了一次家,學到了不少知識;下次再當家,說不定我就可以去買肉了呢!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