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玩國際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國際象棋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爸爸下班回來買回了我日夜盼望得到的國際象棋,我真是太高興了。 

  國際象棋很特別,你看:象的頭尖尖的,馬的頭就真馬一樣,小兵的頭是圓的,像一個圓球。國王的頭是十字形的。王后的頭上邊是個小圓球,很像是頭在高衣領里。車的頭像古代的城牆。真有趣! 

  國際象棋的棋盤有橫八行,豎八列,分黑白相間的六十四格。棋子也分黑白兩家,它們在棋盤上是這樣擺放的:王和后各一個,擺放在棋盤的底線正中間,記住,黑后占黑格,白后占白格。象有兩個,分別放在王和后的左右兩邊。馬有兩個,分別放在象的左右兩邊。車也有兩個,分別放在馬的左右兩邊。小兵共有八個,分別放在王、后、象、馬、車的前一排,像是在保護着他們一樣。 

  國際象棋是這樣下的:王可以走直線也可以走斜線,只是每次只能移動一格。后和王一樣可以走直線也可以走斜線,只是每次所走的格數不限制。像只能走斜線,車只能走直線,每次所走的格數也不限制。馬可就不一樣了,它每次走的時候總是先直走一格再斜走一格算一步。小兵每次只能能向前方移動一個,但是吃子時是斜着吃,你只要記住“直走斜吃”就行了。 

  我和媽媽一下子下了兩盤,都九點多了,我還想玩呢! 

  指導老師:郭琳梅

您正在瀏覽: 玩國際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國際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