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劉胡蘭》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劉胡蘭》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劉胡蘭》有感

  下午放學回家,我一邊心想今天終於可以玩了一邊對媽媽說:“今天的家庭作業早在學校里做完了”這時,媽媽從廚房裡探了探頭說:“是嗎?那就去房間里看本書吧。”什麼?看書?我最討厭的就是看書了!心裡這樣想着,卻還是走向了房間,母命不可為違啊。

  走向房間,我癱在床上,極為不情願地隨手在床邊拿起了一本書,心不在焉的看起來。可是,就在我拿起書五分鐘的時間,我早已深深地陷入了故事情節當中。這是一篇感人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劉胡蘭,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中,從小就失去了母親,在一個后媽的身邊長大。她常常幫爺爺奶奶幹活,解放后才去上學。沒上多長時間,他就參加了共產黨,為共產黨送情報,跟敵人作鬥爭。最後,為了保護共產黨,慘死在敵人的鍘刀下。

  讀完這個故事,我被劉胡蘭的所作所為深深地感動了,也使我深受啟發。我想,如果故事裡的主人公是我,站在敵人的鍘刀面前的是我,我會像劉胡蘭一樣誓死保護國家嗎?我會懼怕嗎?這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當中。就在剛才,我還以直抱怨着累,不想讀書,不想學習。想到自己生活在祖國的懷抱當中,條件如此優越,卻怕苦怕累,不發奮學習,還怎麼對得起父母,怎麼對得起劉胡蘭英勇的行為。

  劉胡蘭的精神激勵着我要好好學習、勇敢、堅強、不向困難屈服,將來為人類的幸福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為國家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劉胡蘭》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劉胡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