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和父親有個約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父親有個約定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父親有個約定

  生命何等珍貴,對於每個人來說,生命是公平的,只有那稍縱即逝的一次。而每個人的一次是不同的,其中有的人豐富多彩,而有的人則是來去匆匆。為什麼會這樣呢?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安全隱患。

  “安全”,是個既熟悉又模糊的詞。在繁雜的日常生活中,在緊張的不斷學習中,在勞碌生產工作中。很少有人認真仔細地思考過它的重要性。

  我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是礦山的子弟。安全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但對在煤礦井下上班的父親來說井下安全更為最重要了。井下上班的工人叔叔們如果一旦在井下工作中疏忽了安全的重要性,就有可能導致事故的發生,甚至失去生命。

  一次,我聽爸爸說過,礦上採煤隊一位副班長因為違章操作,導致液壓支架卡在了他的頸部,造成了死亡。還有很多事故都是由於他們不按安全規程措施操作,他們原本都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就因為他對安全的疏忽而破裂了。父母失去了兒子,妻子失去了丈夫,就連有些還在媽媽肚子里的孩子也失去了爸爸。我聽見了這個消息驚呆了,對安全這個詞的意義明白了許多。

  於是,我想起了在井下工作的爸爸。我問爸爸“你在井下三違過嗎”?爸爸說:“沒有”。雖然爸爸在井下沒有三違過,但有時候還是有一些疏忽,我還是有些不放心,為了經常給爸爸敲警鐘,我就說:“爸爸我們之間建立個約定吧”!爸爸說:“建立一個什麼約定?”我說:“那你向我保證遵守井下安全規章制度,不三違,嚴格遵守勞動紀律,不在井下吸煙,睡覺。現在煤電公司掀起學習永貴精神,實現零事故,零受傷,零隱患”。爸爸說:“那我保證后,你要向我保證什麼呢”?我接着又對爸爸說:“那我保證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我還要遵守交通安全,放學后不在路上逗留,不在公路上打鬧。堅持每天回到家做老師布置的作業,然後就看一個小時的書。在學習期間不得進入遊戲廳,不得打電腦。夏天如果沒有大人的陪同不下河游泳”。“那好從此以後遵守這個約定,不得違反”。 這時我和爸爸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經過了這件事以後,爸爸對井下安全更重視了,他每天晚上都要看一本關於井下違章的書。我也更重視學習了,每天回來做完作業就看一個小時書,早上一起床也要看書。

  綦江縣松藻學校 5.1吳渝

  指導教師 李惠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父親有個約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父親有個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