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寫給最令我感動的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最令我感動的人_1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同學:

  有一種感情湧上心頭,正在折磨着我。也許您不知道,我是非常珍惜感情的人,所以請允許我對您說句話,請您理解我現在的心情!

  看着您那一雙眼睛,我的眼眶又一次濕潤了,我再一次深深感到愧疚。

  這一天以後是我的節日。

  18歲這一年,我得到了那麼甜美的幸福。您那一雙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我不敢再看。我們一起走在飯館的台階上時,我夢想着眼前出現嬌艷無比、香氣濃郁的紅玫瑰,我很想把它送給您,因為一束新鮮美麗的紅玫瑰不但會給生活增添清新浪漫的氣息,會讓人看到未來和希望,同時也會讓每一個人心動,更重要的是它會安撫我跳動的心靈。但我意識到這只是個夢想的時候,心中產生了很重的疲憊感。我再一次欠您了,怎麼還您呢?!

  我覺得您請我們吃飯時,拿出了自己省吃儉用積攢下的所有積蓄,從此您的身體變弱了,常常曠課去醫院,每次您沒來上課時,我的心很不安。任何事情做得過火,都會讓人感到壓力,更何況是來自您那不求回報,寬厚無私的同學之愛的壓力。

  人生中,我一直經歷着陰雲密布的命運,但是這一天我終於感受到了燦爛的陽光,我怎麼能無動於衷呢?!

  不知道您記不記得,我們之間的第一件事情就在那天回家的路上發生的。我像往常一樣在老車站等了好長時間的車,好不容易才等到一輛公交車,跟朋友一起上車坐在座位上。過了一站以後,我好像感到汽車停了,但沒注意到車上上下的人。又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我發現身邊有兩個老夫妻站着,就立刻站起來給他們讓座,我的朋友也站起來了。車上站着的很多乘客中只有我們兩個女生,因為沒站穩我差點兒摔倒了,突然有人拍了我的後背,轉身一看,天啊!怎麼會是您?雖然我們是同路,但不是同車呀?今天太陽是不是從西邊出來了呢?

  您上我們家鄉的車真是驚人之事,我以為您或者是我坐錯車了。我清醒過來的時候,您跟您的朋友已經站起身來給我們讓座,我不敢看您一眼,一直低着頭坐在您讓給我的座位上。

  終於,到了您下車的地方,只看您沖我微笑,然後下了車,沒想到您那個微笑的含義是“我替你們支付了車費”,到了家以後我越想越覺得不對勁,雖然我們是同班,我一直那麼尊重您,那麼佩服您,但一次也沒有大大方方地跟您說過話。因此,我不能拿你的錢,我應把您替我們支付的十塊錢還給您。

  來到學校以後,我為了避免傷到您的自尊心,寫了一封信,然後把信和錢一起加在您的一本書裡面還給你。可是您很生氣地把錢放到我的桌子上說:“以後別再做這樣的傻事兒”。我什麼都沒說,覺得很尷尬。我真的太傻了,哪位男生能接受得了這樣的錢?無奈之下,我動腦筋想出了一個辦法,“愚人節”來臨之際,我說謊您也不會太在意吧!於是我用那筆錢,又湊了一點錢,買了一本“同學錄”給了您。

  我對您說:“我要退學了,以後不再上學,我想趁着這次機會給您留點回憶,請您接納我的這個心意”。我知道您不想接受,如果您知道我是為了還給您那筆錢而這麼做,您絕對會憤怒,為了不讓秘密泄露,我盡量演得更逼真,那個時候我差點兒哭了,而且幾天以來我的心情都不太好,於是,您還當真了,相信了我的話。我總算把錢還給您了,因此我就像剛離巢的燕子,覺得好輕鬆!

  但是,出乎意料的第二件事情發生了,您來找我,還特意送給我一本書,可能為了跟我告別吧,這時候我開始反思,我是不是做錯了?

  以前我在您手中看過這本書,就是在“婦女節”那天,您特意去城裡的書店買來了這本書,是為了祝賀您姐姐的節日。我知道您對姐姐的感情,就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崇拜和尊重。我在別人讀這本書的時候偷偷地看過,也在心裡想過,能得到這本書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如果是我,不可能,我才沒有那種資格,我配不上,反正我想都不敢想……但是我得到了!手裡拿到書的那一刻,我還以為天塌下來了,無法呼吸,激動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最後在現實面前,我還是使自己平靜下來。

  對於第一次發生的事情,雖然我的心頭湧出一種強烈的激動,但是我一直壓抑着它,不讓它露出,您為我買車票,可能是突然發生的,因您男性感的趨使而做的事情,我把它看作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已。令我永遠感到不安的是欺騙您的感情而得到一本偉大的書,得到您真切的同學之愛是比登天、比摘月更難的事情,但您上了我的當,把我夢裡都看不到的書很輕易送給了我。原來我為此——得到您的一本書而感到快樂,但是我高興不起來,脆弱的心靈反而感到更沉重。我需要的不是偽裝的同學之愛,而是建在真情上的同學之愛。因此我努力壓住我急跳的心,似乎什麼也沒發生那樣,堅決忘掉一切。

  但是這一天您那陽光般的同學之愛重新啟動了我的心,重新點燃了我心裡頭已經熄滅的火。

  那天我為了準備模擬考試早早地來到學校。一進宿舍就看到了朋友們,我因為生病一個星期沒來學校,她們都很想我,我也很想她們。熱情地寒暄以後,她們說要去銀行把上次借我的錢轉帳給我,所以我們都一起去了銀行。可是轉帳的操作太複雜了,我們怎麼也轉不了。正在我們心急火燎的時候,您如天使般出現在我們面前,您一下子就弄完了,然後我的朋友們說為了表示感謝請您吃飯。您毫不猶豫地說:“應該我來請客,既然時間不多了,我們更得珍惜時間,畢業前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我還以為你們在開玩笑,但是你們真的往餐廳那邊走了。一看見您就說不出話來的我,這個時候更緊張了,我手足顫抖,滿臉通紅地說要回宿舍時,您不讓我走。於是我只好跟你們一起去了,這是我第一次坐在雅座跟別人吃飯,所以我感到很不自在,但這個時候,您又幫我了卻了一件心事。

  我一直以來找不到我該走的方向,還沒決定我以後的目標,聊天過程中,您說了您姐姐的專業是漢語言,還說了我在漢語方面有特長,我很適合學這個專業。我一想覺得挺有道理。就這樣,在跟您一起吃飯的過程中,我終於找到了方向,而且定了人生最大的目標。高考以後,我填志願時第一願望就是漢語言專業,無論是哪個學校,我填的都是漢語言專業——是您幫我選擇的。現在看來我的這個願望確實是我唯一的愛好!

  想必您沒有想過,這一天突然發生的這個“約會”在我的人生中有多大的意義。您又一次表現了您真切的同學之愛,再一次展現了您那金子般的心靈。

  我這一生決不會忘記我們一起吃飯的那個場面,永遠回憶我們那短暫而可貴的“約會”,真的非常感謝您,您給予了我那麼美好的回憶!

  人生本來就是沒有終點的賽跑,您做的事情可能是為我的賽跑進行的一個光輝的開幕式而已。但正是這個開幕式結束了我殘缺的人生、結束了我乏味的生活。

  我現在很高興,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18歲這一年正是您給了我最大的幸福,這不僅僅是一頓飯,這是我人生最大的榮幸。我用最真切的心靈來感謝您!

  我很希望我們之間能夠有一次自由溝通的機會,目的不是為了給您解釋自己,也不是為了剝奪您的世界,而是為了從您身上最後一次體會人生的充實和甜蜜,因為正是您給我平凡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快樂。我很想給您訴說我的苦衷和困惑,但不想讓您為我的生活瑣事而操心。您給了我快樂,讓我嘗了甜蜜,我反而給您痛苦,讓您品嘗苦味兒,這很不公平吧!因而我放棄了最後一次的甜蜜,用這張紙,用自己的語言來跟您溝通。您的溫暖靜靜地留在我的心中,沖走了一切厭倦,我的心語如雨後春筍般生長,逼我說出這些心裡話。

  您知道風箏的痛苦嗎?它渴望自由,它想掙脫糾纏,掙脫主人手中的線團,飛向屬於自己的藍天,自由自在地翱翔在天空中,可最終的結果還是因為縛在自己身上的線團而墜落。如果我是一隻風箏,不會再那樣痛苦,因為我已經從您身上得到了一直渴望的光彩奪目的春天,雖然這個春天的壽命短暫,我還是會知足…您也有渴望吧?我祝願您飛在您夢想的藍天上,滿足自己的一切願望!

  我可能不會為您做出那麼多事情、不會給您那種幸福感,我只是露出舒心的微笑來為您祝福。您該知道微笑是人間真情最美的流露吧!好了,我的話到此結束,說得太多了,請您不要放在心上啊!我只是想輕鬆一下心靈!

  最後祝您一切順利,希望您獲得成功,找到自己需要的幸福,期待您飛在您夢想的天空中…

  此致

  敬禮

  您的一位普通同學

  2014-03-07

  二年級:如意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最令我感動的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最令我感動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