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稻草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稻草人》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稻草人》是葉聖陶爺爺的名著,寫的是一個比牛還勤勞,比狗還乖巧,整天站在稻田裡,用扇子趕走小雀的稻草人所見所想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稻草人直挺挺地站在田間,觀察着周圍的一切。一個滿天星斗的夜晚,一隻只小肉蟲扒在稻子上,瘋狂地吃着稻子,一片片綠油油的稻葉全沒了,只剩下光桿。他心痛,不忍心再看,想到主人的辛苦又只能換來眼淚和嘆息,他低頭哭了。這時又一件悲慘的事情發生了,一位漁婦為了明天的稀粥,丟下生病的兒子去罾魚,那病孩子想喝一口白開水都沒有。稻草人更傷心了,哭得更痛心了。夜色更深了,一個被生活逼得走投無路的女人要投河。稻草人嚇了一跳,又是一件悲慘的事情讓他遇見了,他心碎了,傷心地倒在了田地中間。讀完這個故事我和稻草人一樣傷心,我問媽媽:“為什麼他們的生活那麼悲慘?”媽媽說:“這都是萬惡的舊社會造成的。”我恨萬惡的舊社會。 

  前幾天,我到山東去旅遊,競驚奇地看到了一個稻草人。啊!時代變了,稻草人也變了,在一片綠油油的菜地里,站着一個神氣的稻草人,他有鼻子也有眼睛了,頭戴着一頂嶄新的草帽,手裡拿着用稻草編成的扇子,身上穿着白色的汗衫。一幕幕美麗的景像展現在稻草人的眼前:一群參加“農家樂”旅遊的小朋友在田埂上歡快地嬉戲追逐着;勞動的人們有說有笑地把一筐筐蔬菜搬上拖拉機,準備運進城裡;遠處建起了一座座高大廈......。稻草人高興地舞動着手中的扇子,好象在對我說:“小朋友,你們多幸福呀!”看着周圍的一切,我心中充滿無限的愛,我愛這幸福的生活,更愛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

  指導老師:湯育紅

您正在瀏覽: 讀《稻草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稻草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