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稻草人》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稻草人》有感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讀了葉聖陶爺爺的《稻草人》,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我知道了稻草人的骨架是用竹子做的,肌肉是用黃稻草做的,帽子是用荷葉做的。他站在田裡,用來趕走那些飛來的小雀。

  一天晚上,稻草人遇見了三件讓人傷心的事。第一件事是:一位眼睛模糊的老太太八九年前死了丈夫,她只有一個兒子,沒想到,三年前兒子也死了。本來希望今年的稻子能豐收,可小蛾卻把稻子吃成了光桿兒。稻草人很着急,但他不能動彈。

  第二件事是:一位漁婦在河邊捕魚,她的兒子病了,她沒有時間照顧他。稻草人想去做柴火,給孩子煮茶喝。

  第三件事是:稻草人看見一位婦女,她的丈夫要把她賣掉。婦女很傷心,她要投河自盡。稻草人定在泥土裡,不能去救她,痛苦地昏倒了。

  我非常喜歡這個熱心善良的稻草人。

  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一班二年級:王振宇

您正在瀏覽: 讀《稻草人》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稻草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