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善良的稻草人——親子共讀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稻草人——親子共讀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兒子讀了葉聖陶寫的童話《稻草人》,《稻草人》這則童話我小的時候聽過,記憶保留在了稻草人是用稻草紮成的一個草人。插在莊稼地里,用來驅趕叼稻子的麻雀。他雖然不能動,也不能說話,但是心腸很好,一心想幫助那些受苦受難的人。

  如今讀完全文,我的心中卻滿是沉悶和壓抑,那個稻草人的形象一直都揮之不去,那些可憐的人也一直在我心頭縈繞。

  文章講了稻草人看到的幾個片斷,一則是年邁的老婦人辛苦耕作的麥穗被害蟲啃個精光,稻草人想告訴主人但卻無能為力;二則是一名漁婦帶着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孩子捕魚,孩子生病了,咳得厲害,但她卻沒有時間照顧他,稻草人真想自己去做柴火,給孩子煮茶喝;三則是另一位婦女更傷心。因為孩子死了,丈夫賭錢把家全敗光了,就連她也要被丈夫賣掉。心裡別提多難過了。來到這河岸要投河自盡。稻草人想阻止她尋死。但是它辦不到。它恨自己,認為見死不救是自己這一生最大的罪孽!

  稻草人的心地非常善良,和人差不多。它非常同情受害者,為了撲滅主人的仇敵——蛾子,他愁眉不展,像害了病似的,傷心極了;為了能讓生病的孩子有一口茶喝,他寧可自己燒為灰燼,也在所不惜;為了挽救那名悲傷婦女的生命,他的心像玻璃一樣碎了,昏倒在田地中間。稻草人是一個富有同情心,不怕犧牲自己,一心想去幫助別人的好心人。他多想用自己的心去溫暖他人,但連這他都做不到。他恨自己對每一件事情都無能為力。

  但願我們世間多一些像稻草人這樣的好心人,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一班二年級:王振宇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稻草人——親子共讀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稻草人——親子共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