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河流在環境保護大會上的發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流在環境保護大會上的發言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贛州市章貢區紅旗二校四(3)班  周  沫

  各位小草、江河、樹木、天空、馬路、熊貓……你們好!我是河流!如今,我已被人類糟蹋得不堪設想了。本來我還很乾凈,臭味也沒有,清澈得能看見河底的石子,許多人直接用手輕輕捧起我來喝,還不斷誇獎我的味道甘甜可口。可自從人類把廢塑料袋、牛奶盒、廢紙、廢塑料管等垃圾都往我的體內扔,把工廠大量的污水、有毒水往我體內直接排開始,我身體內的許多兄弟都面臨生死考驗。現在,人類對我不理不睬,更不要說親近了,都說我是臭水溝!小孩子也不在我這玩耍不要說洗澡、喝水了。有的人捏着鼻子從我身邊走過,邊走還邊說:“哎喲,快跑,真是臭死人了!”人類還有臉說,我現在這樣的情況不是他們造成的,是我不講衛生造成的!大家評評理,還我一個公道啊!

  現在,我那白皙可愛的面孔沒有了?魚兒越來越少了,捕魚的人也越來越少了,連貝殼都離我而去了,我好像是一個孤寡老人,無人問津了。但是人類知道嗎?我們河流的水質量差直接影響了人類的身體狀況啊,因為人類飲用的大部分水都是從我們這裡供應的啊!現在,工廠的廢渣、廢水還在不停地流入我的內臟,我們的體內隨處可見魚的屍體、一堆堆的垃圾,人類如果不收斂破壞環境的行為,到時傷害的還是人類啊!親愛的人類朋友,請用你們的實際行動關心我,愛護我、拯救我吧!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老師點評:小作者以河流在大會上發言的形式,控訴了人類破壞環境的行為,其形式獨特新穎,語言樸實誠懇,表達作者愛我環境,護我自然的態度。(指導老師:陳席榮)

您正在瀏覽: 河流在環境保護大會上的發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流在環境保護大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