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神奇的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含羞草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久以前就聽說過含羞草這種花了,但就是沒有見過,也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會害羞。

  上個星期六,媽媽帶我去了陳砦花卉市場。在那裡看到有一個店鋪里掛着“含羞草”的招牌。我走進去一看,只見幾個小花盆裡栽着幾棵瘦弱的小草,這不就是平常的小草嗎?可賣花的阿姨卻說這就是含羞草,於是我便請求媽媽給我買了一盆。

  這棵含羞草可真弱小,它的莖特別細,象鉛筆芯一樣,莖的上面只長着三片小葉子,我用手輕輕碰了下小葉子,葉子馬上合在了一起,我又碰了一下,它就像睡覺似地理都不理我就耷拉下了頭,太不可思議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查了下《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原來含羞草對外界的刺激十分敏感,它的葉子里含有一種叫葉褥的細胞組織,裡面充滿水分。只要一受振動,葉褥里的水馬上向上和兩邊流動。這樣一來,葉褥下面的水沒了,就會癟下去,上面因充滿水而鼓起,整個葉子於是就合攏摺疊起來了。含羞草的老家在巴西,那裡經常有狂風暴雨,有了這種本領,它就可以避免風雨的無情摧殘了。

  哦,我明白了,含羞草會害羞,其實是在保護自己呀。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