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不做溫室里的花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做溫室里的花朵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做溫室里的花朵

   今天,我看了漫畫家謝正軍畫的一幅漫畫,叫做《不做溫室里的花朵》,看完后我掩卷沉思,受益非淺。

   這幅畫畫的是在一個北風呼嘯、風雨交加的夜晚,幾朵艷麗的花兒在風雨中笑着說:“不經風雨怎見彩虹”,他們之所以怎麼美麗,是因為他們有那種不輕易向困難低頭的精神嗎?他們的精神實在另我深深折服。

   這幅畫不正反映了當今社會中,某些家長對孩子的過分寵愛嗎?我們的中國的孩子大多數都在父母的寵愛下成長,沒有一點自立意識。而外國的孩子卻和我們中國的孩子截然不同,就像我學過的課文《烏塔》一樣,烏塔雖然只是一個14歲的外國小姑娘,但她自立意識遠遠不我們中國的孩子好很多,她靠自己的能力遊歷了整個歐洲,這我們中國的孩子能做到嗎?不,不能!怪不得外國人不我們中國孩子比喻做溫室里的花朵。在這裡,我希望所有的中國孩子的家長能夠放開對孩子寵愛的懷抱,讓孩子學會自立,學會自己一個人來生活,別讓孩子成為溫室里的花朵。

   希望所有的中國家長放開對孩子的懷抱,讓我們中國的孩子也學會自立。

您正在瀏覽: 不做溫室里的花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做溫室里的花朵 暫無評論